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体育滚动新闻
  • 分享
  • 何海波——校园冰雪运动特色学校领头人

    来源: 2021-01-04 16:44:25
    语音播报

    何海波——校园冰雪运动特色学校领头人

    何海波,现年43岁,中共党员,中学高级教师,现任迁安市扣庄乡扣庄初级中学校长。2013、2014、2018年三次被迁安市人民政府授予“迁安市优秀校长”称号;2015年5月被评为唐山市学校体育艺术教育工作先进工作者;2015年6月被迁安市人民政府授予三等功;2016年9月被迁安市人民政府授予“迁安市级名校长”称号;2017年7月被迁安市人民政府授予嘉奖;2017年9月被唐山市人民政府授予“唐山市级名校长”称号;2019年11月被河北省教育厅评为河北省校园足球优秀特色学校校长;2019、2020年12月评为迁安市冰雪运动会“冰雪之星”。



    长期以来,何海波同志十分重视体育教学工作,通过科学制定教学规划,协调好知识教学与体育教学任务比重,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校园体育文化。在冬奥会申办成功之后,率先在校内开展冰雪运动知识宣传和完善相关配套设施、组织系列冰雪活动。其任职的扣庄中学作为艺体双特色学校,学校开展的各种活动多次被新华网、文明网、长城网、电视台等媒体广泛报道。2013年扣庄中学组建校级轮滑队,积极开展冰雪轮滑进校园活动,开设了滑行、拐弯等初级课程,先后聘请专业教练举办多种形式的冰雪轮滑项目及“轮转冰雪”项目培训,先后共培训学生5000余人;2018年学校再次开拓火热的冰壶项目,派教练到外地专业学习,学校采购冰壶器材,组建校级陆地冰壶队,目前由当时的20人精英队已经发展到现在的班队、年级队、校级精英的社团组织。

    人人懂规则,人人能上场!孩子们兴趣浓厚,校园内掀起了冬奥会热潮。初中生周报主任携记者一行于2015年、2017年两次到校采访并整版报道扣庄中学办学记实;2018年10月在天津市举办“第四届全国学校体育器材装备展示会”,何海波代表唐山市做了《健康为本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特色为翼揭开体育华丽篇章》报告; 2018年唐山市第二届“金凤凰杯”校园足球精英赛(初中组)扣庄中学小黑足球队勇夺亚军。2019年扣庄中学参加迁安市首届冰雪嘉年华活动,陆地冰壶混四组夺得青少年组冠军;混双夺得青少年组季军。2020年组队参加迁安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陆地冰壶代表队喜夺冠军!

    近年来,学校先后被评为全国两基先进单位、全国足球示范校、全国首批篮球特色学校、河北省教育先进集体、唐山市级名校、迁安市级名校。今年8月份,成功入选河北省第二批“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奥林匹克教育示范校”和 “校园冰雪运动特色学校”。


    责任编辑:王腾飞

    下一篇: 让学生感受冰雪运动魅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