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体育滚动新闻
  • 分享
  • 21年的体育人,用冰雪建设我的家乡

    来源: 2021-01-04 16:47:22
    语音播报

    21年的体育人,用冰雪建设我的家乡




    我并没有什么大风大浪的经历,我只是一个普通的体育教育工作者,但是我有幸见证着那些不普通的高光时刻!此时此刻,我见证着、注视着冬奥的来临的绚烂光芒,想要为它增光添彩。我是经开区教体育局郭建军,我来和你分享我的体育故事~

    从1999年踏上工作岗位以来,我怀揣着对体育工作的无限热爱已经从事这份职业21个年头。21年来,在我工作经历中我永远记住那个让我的心沸腾的时刻——那是国际奥委会第128次全会在吉隆坡举行,经过85位国际奥委会委员的投票,北京以44-40击败对手阿拉木图,赢得了2022年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举办权。那一刻是2015年7月31日17时57分。我激动得热泪盈眶!

    我所做的工作就是组织全区的体育教育工作,在接下来的工作重心中我和冬奥和学生们紧密的连接起来!为了让学生了解冬奥的知识,我开始着手于组织学校开展冬奥知识普及、组建冰雪运动队、带队参加各类冰雪比赛等等的活动。

    在张家口市首届冰雪运动会上,我带队参赛并取得了小学组团体一等奖,初中组团体二等奖的荣誉。在张家口市教育局关于召开全市学校普及冰雪运动工作调度会上,我自豪的站在台上那一刻我见证了我区第一小学、第一中学成为了首批被授牌的冰雪运动特色学校。

    在迎接冬奥会的日子里,我计划和组织了各种活动。为了让学生爱上冰雪运动,除了举行并带队参加张家口市的冰雪运动会,我还组织带领我区教师们进行了“万名小学生翠云山滑雪场滑雪体验活动”且获得了圆满成功。在河北省雪地足球赛张家口站的赛事中,带领我区足球队取得第二名的好成绩;在2019年3月1日,国际雪联中国北京越野滑雪积分赛中,我区获得了中学青年女子组第二名、第四名,少年男子组获第一、二、四名,少年女子组第八名等荣誉。

    新的雪季又将开始,为了普及冰雪运动,我与科里的同事积极谋划,制定了我区的冰雪运动会方案,经过我和大家的共同努力,经开区冰雪运动会在“冰之梦”开幕了。当一个个冰雪健儿英姿飒爽的出现在开幕式现场,当我看见孩子兴奋的眼神,那一刻我感觉作为体育人是那么光荣。

    冬奥的每个时刻我都在参与,我不曾缺席,更不会缺席,因为我热爱我的职业,热爱张家口这片土地。如今,随着经开区冰雪运动和文化的蓬勃发展,我得以和更多体育人交流学习,听他们分享对经开区冰雪运动的发展期待和建议,用大家的智慧来添写进我对这一片蓝天下洁白冰雪的设想中,我想用冰雪来描绘家乡的美好,建设家乡的明天!听,“体育之城”建设的冲锋号角已经吹响!看,我和我的同事正在用实际行动为家乡发展奉献。冰雪,正以独特的魅力带给所有体育人前所未有的机会和挑战,这一切让我充满了动力。祝福祖国~

    我常常感慨,我就是一个普通小城里的普通人,是冬奥让我看到了更加开阔的世界,是冬奥让我想要走到更加辽阔的远方,是冬奥让我明白普通人也可以实现不普通的梦想。冬奥是我的梦,我是一个普通体育工作者,我为了冬奥,正在全力拼搏!

    2022年冬奥会将在我国举办,我期待中国运动健儿站上世界最高领奖台的时刻。让外国人感受张家口人民的热情,感受经开区的冰雪文化。我更愿意为你讲述这里的冬奥故事!我是郭建军普通的张家口人!


    责任编辑:王腾飞

    下一篇: 唐山市丰南区冰雪运动协会:孙树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