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体育滚动新闻
  • 分享
  • 讲述冬奥的故事·感受冰雪的芬芳

    来源: 2021-01-04 17:07:44
    语音播报

    讲述冬奥的故事·感受冰雪的芬芳




    今年37岁的高晶晶,是经开区高家屯小学的一名普通的语文老师。从教19年间,三尺讲台录下她与孩子们的故事。随着2022冬奥会的日益临近,传统的语文课堂也有了冰雪的色彩。

    作为一名冬奥城市语文老师,高晶晶每天的工作除了准备课本上知识,她都会收集一些关于冬奥的故事讲述给孩子听。4年多的坚持,如今她在不知道不觉中已经成为了一个冬奥通。什么时候中国获得第一枚奥运奖牌;什么时候举办第一届冬奥会等等。从她的口中讲出来冬奥故事总是让人记忆犹新。

    说起讲冬奥故事这件事情,高晶晶显得格外自豪,2015年7月,申奥成功的喜悦感染着城市的每一个角落,张家口成为了2022冬奥会雪上项目的举办地。三尺讲台上的高晶晶怀揣着对这座城市的热爱,她开始收集冬奥会的资料。

    为了让孩子们了解冰雪知识,她以课堂教育为主渠道,宣传体育运动。简单的想法却成为她和孩子们与冰雪结缘的纽带。从认识冬奥会到分享一个个运动员的冰雪故事。为孩子们普及冰雪运动相关知识的同时也不知不觉得培养了孩子们顽强拼搏,坚持不懈的意志品质。在体育故事的感染下,班级的学习氛围明显提升,更高、更快、更远的体育精神,触动着每一个幼小的心灵。小小的故事凝聚起了他们的冬奥梦。为了让孩子们更为直观的了解冬奥会,走进冰雪世界。她还通过图文、视频等方式在课堂上开展“冰雪文化进课堂”的活动,将赛场的激情展示学生们。冰雪运动让这里的每个孩子都开阔了眼界。

    2019年学校成立冰球队。怎么让这项“冷”运动“热”起来”,一名语文老师也开始了她新的思考。通过课堂上让学生了解观赛礼仪,冰雪运动常识,冰球运动起源等等,生动的语文课堂不仅让孩子了解了冬奥知识也喜欢上了这门新鲜的体育课程。当一个个生龙活虎的“娃娃兵”奔向赛场时,当荣誉与奖牌高高举起时,当孩子用稚嫩的语言描述着自己的体育故事时候。高晶晶欣慰的笑了。她继续站在三尺讲台讲述更多冬奥的故事,也包括她与孩子们的美丽的冰雪故事。高晶晶说:“我要向更多的孩子推广,让更多的人认识到冰雪运动,爱上冰雪运动,让孩子们在冰雪运动中感悟体育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为冬奥添光异彩”。


    责任编辑:王腾飞

    下一篇: 缘明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