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体育滚动新闻
  • 分享
  • 追梦冰雪 冬奥有我

    来源: 2021-01-04 17:08:57
    语音播报

    追梦冰雪 冬奥有我


    张学明做一名优秀的基层人民教师。直到他听到申奥成功的消息,七尺男儿激动的泪流满面。从那一刻开始,他便决定即要尽一名教师的本分,更要积极加入到冬奥,服务冬奥,融身冬奥,宣扬冬奥。

    2018年1月,作为一名乡村基层的教育工作者,他有幸参加市体育局举办的大众滑雪为期7天培训,紧张忙碌的学习生活不仅让我重新认识了滑雪运动,他也更加热爱这项运动。回到学校后张学明不仅把滑雪知识讲解给办公室的伙伴们听,更在全校的学生中进行宣传,孩子们崇拜的表情以及对这项运动的无限激情,更坚定他要将冰雪知识在校园中普及。

    于是,张学明连续两年都带领孩子们奔向雪场的路上讲解滑雪知识,很累、很冷、很辛苦。但是当他看到孩子们认真的样子便忘掉了所有疲惫。

    张学明告诉我们:“普及冰雪他会一直做下去,这也是他的人生目标。更盼着,冬奥到来的那一天。”

    雪中飞驰体会到了前所未有的速度与激情,那一刻他丝毫没有感到寒冷,从心底涌出的是对冰雪的热爱。捧起一把积雪,在手中融化,张学明和冬奥早已融为一体。“我愿意将我所有与冰雪一起分享,让更多人热爱冰雪。”


    责任编辑:王腾飞

    下一篇: 讲述冬奥的故事·感受冰雪的芬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