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体育足球新闻中国足球
  • 分享
  • 北京、山东获上签 广州、江苏存变数——2021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前瞻

    来源:新华网 2021-02-05 09:22:23
    语音播报

    北京、山东获上签 广州、江苏存变数——2021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前瞻

    新华社香港1月27日电 题:北京、山东获上签 广州、江苏存变数——2021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前瞻

    新华社记者韦骅

    2021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抽签结果27日出炉,代表中超出征的四支球队各就各位。虽仍有包括北京中赫国安在内的部分球队需参加资格赛的争夺,可从已经产生的签表中不难看出,北京国安、山东泰山只要做好自己便出线前景光明,而广州(恒大)和江苏(苏宁)则免不了多番苦战。

    在上赛季亚冠中打入八强、创造队史最佳战绩的北京国安是唯一一支需要从资格赛开始亚冠征程的中超俱乐部,球队将对阵布里斯班狮吼与卡雅之间的胜者,这将是新帅比利奇所面临的第一道考验。虽然这位“摇滚主帅”仍未与球队汇合,但考虑到资格赛在四月份才打响,因此这位克罗地亚人仍有足够的时间准备。倘若顺利进入正赛,国安在小组中最大的对手便是来自韩国的蔚山现代。

    作为卫冕冠军,蔚山现代是国安不折不扣的“苦主”,双方之前五次交锋,国安全部败北。上赛季的八强战,国安也正是被蔚山2:0斩落马下。幸运的是,同组的泰国BG巴吞联和越南电讯体工难言强劲,即便国安在与蔚山的交手中处于下风,依然有很大可能成为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晋级。

    与国安相似,已经确定参加正赛的山东同组对手中也有泰国港口、中国香港杰志两支实力较弱的球队,只要在二者身上拿足分数,无论最终是大阪樱花还是墨尔本城通过资格赛进入J组,山东队的出线把握仍可以说“稳如泰山”。

    贵为中超新科冠军同时是亚冠第一档球队,江苏队的签运并不理想,虽然马来西亚的柔佛新山实力不强,但名古屋鲸八以及极有可能遭遇的浦项制铁都将给江苏带来麻烦,加上球队新赛季阵容存在变数,江苏队出线难度不小。

    广州队在亚冠赛场上已失去了以往的绝对统治力,这一点在上赛季比赛中表现得尤为突出。在新赛季,广州队不仅要过招J联赛劲敌川崎前锋,还很有可能与韩国球队大邱FC交手,同组中广州队有绝对胜算的,只有来自菲律宾的联城FC。在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均有离队传言的情况下,广州连续第二个赛季折戟小组赛,并非没有可能。

    责任编辑:王腾飞

    下一篇: 北京国安球员舒尼奇转会至河南建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