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综合体育本埠新闻

2022年杭州亚运会亚帆中心建成 9月将用于举办全运会帆船比赛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21-04-01 17:03:52
语音播报
  • 分享
  • 2022年杭州亚运会亚帆中心建成 9月将用于举办全运会帆船比赛

      本报北京3月31日电  (记者李洋)经过830天的施工,位于浙江省宁波市象山县松兰山长咀头区域的2022年杭州亚运会帆船帆板项目竞赛基地——亚帆中心工程于3月30日顺利通过竣工验收,成为杭州亚运会首批建成的竞赛场馆之一。首批建成的还有沙滩排球场等41个竞赛场馆。

      据了解,亚帆中心项目总投资6.02亿元,工程陆域用地15.3公顷,海域面积47公顷,分为比赛训练中心和港池两个区域。作为杭州亚运会唯一涉及海域建设的比赛场馆,亚帆中心一半在陆地,一半在海中,有着别具一格的临海景色。在建设过程中,亚帆中心面临着比其他场馆更为复杂的状况。“两年多的施工期,我们多次成功防抗夏季台风、冬季寒潮大风等恶劣天气,圆满完成了杭州亚组委交办的建设任务。”亚帆中心项目建设象山指挥部总指挥王旭凯说。今年9月,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帆船比赛将在亚帆中心举办。

      《 人民日报 》( 2021年04月01日 15 版)


    责任编辑:赵家葆

    下一篇: 全运会乒乓球预赛河北两对混双进军决赛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