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足球新闻国际足球

曼城传奇阿圭罗今夏离队 阿圭罗 不一样的“月”光

燕赵晚报 2021-04-01 17:04:02
语音播报
  • 分享
  • 曼城传奇阿圭罗今夏离队 阿圭罗 不一样的“月”光

    对于曼城球迷来说,昨天是个伤感的日子,他们十年来最具标志性的球星阿圭罗,确定将在今夏离队,一个属于阿根廷射手和曼城共同辉煌的时代,也将画上句号。

    2011年,在马竞踢得风生水起的阿圭罗加盟曼城,随着阿圭罗的到来,曼城在英超赛场才开始了强势崛起,而进球如麻的他迅速在英超确定了天王级球星的地位,这一切都来得如此迅猛、如此势不可挡。十年,对于一位职业球员来说,称得上是黄金岁月,而阿圭罗没有浪费在曼城的时光,效力十年,帮助球队拿下4座英超奖杯、一个足总杯冠军外加5个联赛杯第一。更值得称赞的是,阿圭罗为曼城出战384场比赛,攻入了257球,这个数据在曼城队史射手榜上名列前茅,阿圭罗无可争议地成为曼城队史上传奇球星之一。

    熟悉曼城的球迷都知道,球队被亲切称为“蓝月亮”,即使十年间球队众多球星熠熠生辉,各有风采,但谁也无法掩盖阿圭罗的光芒,他永远是曼城阵中最不一样的一道“月”光。瓜迪奥拉执教曼城后,可谓伯乐遇到了千里马,瓜迪奥拉独具风格的“传控打法”,非常符合阿圭罗的技术特点,快速灵活且不失细腻,这正是阿圭罗想要的足球风格,而瓜迪奥拉手握一个无所不能的阿圭罗,也开始大杀四方。可以说,在克洛普登陆英超、激活利物浦前,瓜迪奥拉和阿圭罗师徒,一直是英超赛场最具统治力的组合,曼城在英超夺冠几乎没有太多阻力。但近两个赛季,受到伤病影响的阿圭罗长时间处于养伤休战状态,而缺少了这把利刃,曼城锋线锐利度受到不小影响,被利物浦趁机超越。

    而本赛季,随着阿圭罗伤愈重返赛场,给了曼城将士很大的鼓舞,曼城如今也以巨大优势在英超领跑,夺冠只是时间问题。重返赛场的阿圭罗给人一种宝刀未老的感觉,32岁的阿圭罗多了一份成熟,但在门前敏锐的捕捉战机能力依旧强大,目前,包括巴萨、尤文、大巴黎在内的诸多豪门,都对阿圭罗垂涎三尺,希望能够引进这位巨星。阿圭罗的下一站在哪尚未确定,但能够确定阿圭罗下一站依旧精彩,这位梅西的好友,对于足球的挚爱会支撑他一直战斗下去。

    本报记者 魏若涛

    责任编辑:赵家葆

    下一篇: C罗绝杀球被无情吹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