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篮球新闻中国篮球

粤篮卫冕生疑团 布鲁克斯赛季报销格局变

燕赵晚报 2021-04-07 11:45:39
语音播报
  • 分享
  • 粤篮卫冕生疑团 布鲁克斯赛季报销格局变


      image.png


    ■布鲁克斯受伤下场,赛季报销



      “当听到马尚确认跟腱断裂的时候,我的心情难以平静。”在3月29日广东外援马尚·布鲁克斯确认赛季报销后,球队主帅杜锋在个人社交平台上写下这段话。作为上届冠军,广东同时也是今年争冠的最大热门。失去马尚,对广东而言意味着什么,没有人比主教练更清楚。


      无对抗受伤 马尚赛季报销


      虽然并不是一场影响各自排名的对决,但3月29日广东与浙江的比赛,激烈程度丝毫不输任何一场焦点战。比赛进行到第三节,马尚·布鲁克斯在无对抗情况下受伤,之后一瘸一拐地回到了更衣室。经确诊,马尚跟腱断裂。比赛结束后,广东男篮官方宣布了他赛季报销的消息。


      马尚受伤的夜晚,广东多名球员来到他的房间,赵睿中途难以抑制自己的心情,独自来到走廊哭了出来。


      核心缺战 广东举步维艰


      2019年2月加入广东后,马尚凭借其高效的得分成为广东男篮的绝对核心。在阿联缺阵的日子里,马尚就是球队喊出卫冕目标的最大底气。自他加盟球队以来,广东仅仅输掉了6场比赛,这足以展现出他超强的掌控比赛的能力。


      本赛季至今,他多次在末节力挽狂澜,带领球队取胜。在大多数人眼中,他是当之无愧的CBA第一外援。


      “好好治疗,我们一定会竭尽全力,帮你继续赢下去!”马尚受伤的当晚,痛哭一场后的赵睿拥抱马尚并做出承诺。毫无疑问,这将成为马尚每一个还在场上拼搏的队友,该有的觉悟。对他们而言,这也是逼迫自己成长的最好时机。


      此消彼长 争冠格局有变


      目前排在积分榜首位的广东,甩开第二名辽宁4个胜场,独坐常规赛头把交椅。在很多人的构想中,最终会师总决赛的正是这两支球队,而在常规赛中所向披靡的广东,将大概率卫冕成功。


      但在马尚缺阵后,广东遇到辽宁,将很难从对手身上捞到便宜。本赛季首次粤辽大战,马尚面对全胜的辽宁,狂砍36分4篮板4助攻,帮助球队3分取胜。但在双方次回合对决中,轮休马尚的广东失去了绝对强势的得分点,最终以9分落败。


      在马尚赛季报销之后,辽宁则迎来了不小的补强。曾效力北控的外援福格已加盟球队,不出意外能够在剩余赛事中出战。这意味着福格可能会获得大量出战时间适应球队体系,从而在季后赛中帮助到辽宁。


      上赛季总决赛,广东与辽宁均为单外援出战。经过3回合的较量,广东以总比分2:1击败辽宁。福格到来后,辽宁较上赛季只强不弱,如果粤辽再度会师总决赛,少帅杨鸣有望带领球队在执教的首个赛季获得总冠军。




    责任编辑:赵家葆

    下一篇: NYBO青少年篮球公开赛春季赛正式开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