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资讯精选

2021年全国老年人太极拳健身推广展示大联动河北展示活动在石举行

河北新闻网 2021-05-20 08:35:05
语音播报
  • 分享
  • 2021年全国老年人太极拳健身推广展示大联动河北展示活动在石举行

    5月19日上午石家庄裕彤体育中心,近300名太极拳爱好者伴随着优美的音乐,舞动身体展示着太极的神韵。

    “2021年全国老年人太极拳健身推广展示大联动河北主会场暨石家庄市老年人太极拳交流活动”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河北省体育局、石家庄市体育局、石家庄市体育总会指导,河北省老年人体育协会、石家庄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这是河北省老年人体协落实中国老年人体协统一部署“全国老年人太极拳健身推广展示大联动活动”的一部分,是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积极应对老龄化国家战略,充分发挥太极拳运动在促进老年人身心健康,丰富老年人生活、构建和谐社会的积极作用,喜迎建党100周年华诞的重要活动。

    河北省是传统武术的强省,太极拳在河北也有着悠久的历史,太极拳的杨式、陈式、武式、吴式、孙式、郝式等多个拳种,大都是河北独创,习练人口众多,已经成为全民健身队伍中的重要人群。在城市乡村,公园广场,单位家庭,习练太极拳的老年人随时随处可见,已成为老年人体育健身的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要充分发挥太极拳运动在促进老年人身心健康,丰富老年人生活、构建和谐社会的积极作用,坚持以人为本,注重实效,因地制宜,节俭安全,老年人受益的原则,突出太极拳活动的科学性,健身性,养生性,加强面向基层、服务基层,把示范性辅导和科学性指导与交流比赛相结合,最大程度地吸引老年人广泛参与,推动太极拳项目的深入开展。也希望媒体的朋友们多宣传本次活动公益性、示范导向性,提倡老年人科学健身,增强群众健身意识,壮大习练太极拳的队伍。

    本次活动组委会主任张发旺在接受采访时谈到目前全世界太极拳爱好者多达数亿人,太极拳的普及和发展有优势、有特色、有潜能、有代表性。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传承民族传统文化,推动全民健身促进社会和谐,普及和推广太极拳运动,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体育文化服务。

    责任编辑:王腾飞

    下一篇: 河北省建成全国首个体育用品科普基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