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资讯精选

2021石家庄(正定)徒步大会成功举办

河北新闻网 2021-05-22 21:10:00
语音播报
  • 分享
  • 2021石家庄(正定)徒步大会成功举办

    河北新闻网5月22日讯(赵家葆)今天,中国银行石家庄分行2021石家庄(正定)徒步大会圆满落幕。为配合疫情防控,本次活动首次采用不举行发枪仪式,随到随走的形式。来自石家庄及周边城市的广大徒步爱好者先后徒步在古城正定,在初夏的古城感受厚重的历史文化,在光影交错中体验徒步的无限乐趣。

    据悉,本次活动由石家庄市体育局主办,正定县人民政府承办,正定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石家庄市路跑协会协办,河北野人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运营。为确保活动能在安全的情况下进行,组委会严格执行多项防疫措施。活动仅限国内新冠疫情低风险地区的中国籍选手参与,所有参与的徒步爱好者需出示河北绿色健康码方可领物参加。同时,活动配备志愿者200名,医疗人员20人,救护车3辆,安保工作人员100名,确保为每一位徒步爱好者的安全保驾护航。

    助推夜经济 徒步添加新活力

    徒步作为一种简单有效的健身方式,其全龄段都能参与的特点得到了群众的广泛喜爱。石家庄徒步大会在2019年被评为中国田径协会铜牌赛事,在河北省乃至全国具有较强影响力。中国银行石家庄分行2021石家庄(正定)徒步大会首次结合荧光元素,增加了“汉服逛古城”、“戏曲名家表演”、“荧光电音秀”等亮点活动,以“时尚、潮流、健康”的运动内涵与城市夜经济相融合。

    徒步爱好者穿越传统历史建筑与美食结合的古街,游历购物与小吃融合的夜市,沉浸在浪漫的古城氛围中。据统计,参与本次活动的徒步爱好者们成为了活动当天古城夜生活和时尚餐饮的主力军。通过夜间徒步活动,让更多市民融入到体育运动中来,最大限度助推夜经济发展,有效的提升了正定古城的区域经济活力。

    体育+文化 增添旅游新看点

    正定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近几年的旅游发展极为迅速。本次活动以正定长乐门文化广场出发,分为5公里和10公里徒步两个组别,徒步路线囊括正定古城墙、荣国府、隆兴寺、大佛寺等著名景点。夜幕降临,霓虹灯亮、音乐喷泉等将正定古城装点得美轮美奂,徒步爱好者们穿越古城街角,欣赏正定古朴的方砖屋舍、灰砖青瓦,一步一景。

    本次活动特邀河北京剧院带来精彩的折子戏演出,广收博采、兼容并蓄的京剧唱腔回响在正定古城,热闹的商铺与精彩的演出相交织,徒步爱好者们在暮色中体验正定特有的风土人情与人文关怀,在徒步中感受正定旅游蓬勃发展的全新面貌。

    徒步+冰雪 为冬奥加油助力

    随着2022北京冬奥会临近,河北作为冬奥会承办地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中国银行热心支持中国体育事业发展,打造“体育+金融”服务模式,以场景建设助力体育事业发展,中国银行石家庄分行在活动现场特设置冬奥体验展示区,参与者佩戴 VR 设备,可以身临其境般体验高山林海间畅游滑雪的乐趣。现场还有旱地冰壶挑战,参与者在碰撞中感受冰雪的魅力。

    另外,活动开始前设置“冬奥知识冲顶大会”问答,回答正确即有机会获得冬奥会官方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套装或冬奥钥匙扣等冬奥官方纪念品。徒步爱好者们在参与中涨知识,在互动中为2022北京冬奥会助力加油。

    责任编辑:韩霄

    下一篇: 2021年全国老年人太极拳健身推广展示大联动河北展示活动在石举行
    视频直播
    预告 | 冀房有约㊾:11月25日15时走进石家庄桥西热销项目金地阅峯

    回放|冀才进行时——网络直播引才活动走进中建八局华北公司雄安发展分公司

    回放|冀才进行时——网络直播引才活动走进河北雄安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