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资讯精选

2021年河北省登山健身大会今日鸣枪开跑

河北新闻网 2021-05-23 16:50:37
语音播报
  • 分享
  • 2021年河北省登山健身大会今日鸣枪开跑

    5月23日上午,由河北省体育局主办,河北省体育局社会体育中心、河北省登山协会承办的迎冬奥·2021年河北省登山健身大会在保定市涞源县白石山景区鸣枪开跑。

    海到无边天做岸,山登绝顶我为峰。随着一声枪响,选手们欢呼着奔涌而出,他们穿行群山林海间,攀岩绝壁栈道上,徒步蜿蜒山路中,将自己义无反顾地抛向大自然,开启一场奔赴山野的约定。

    据主办方介绍,在设置赛事组别上从竞技、大众、趣味性多维度考虑,设置25公里组和7.1公里组两个组别,打造人群覆盖面广、竞技与大众相融合的专业登山赛。其中25公里组赛道根据景区特有景观进行铺设,途径太行之神、飞云口、风云际会、豁然崖等富有盛名的景观。正值初夏时节,白石山也到了一年中最美的季节,在雄奇壮丽的山峰奇景中,簇簇杜鹃花、丁香花次第绽放,芳香四溢,沁人心脾,参赛选手置身其中,尽情感受白石山的神奇与魅力。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A721号选手施爱爱,以1小时52分25秒的优异成绩夺得了25公里组男子组冠军;B265号选手朱冰莹,以2小时24分21秒的优异成绩夺得了25公里组女子组冠军。

    随着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脚步越来越近,涞源作为国家跳台滑雪科研训练基地,无处不释放着对盛会的热切期盼。本次赛事致力于服务广大人民群众,促进河北省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持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和健康体魄的需要,深入推动全民健身运动普及发展,掀起全民健身迎冬奥热潮,为建设美丽河北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王腾飞

    下一篇: 2021石家庄(正定)徒步大会成功举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