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资讯精选

冰雪课堂|冬奥会冰上项目观赛礼仪(一)

河北新闻网 2021-05-27 09:50:00
语音播报
  • 分享
  • 冰雪课堂|冬奥会冰上项目观赛礼仪(一)

    “观看冬奥会冰上项目比赛,观众要提前有序入场,按照票面座位入座,不在观赛区等公共场合吸烟。”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王淑英表示,观众应将手机调至震动状态,不得携带灯牌、荧光棒等发光物体及可能会发出鸣叫声音的物品;一般情况下不要进食,不带婴儿观赛。

    运动员出场时,观众应鼓掌以示欢迎和鼓励。在宣读运动员姓名后,观众可鼓掌欢呼,表达对运动员的喜爱之情。当裁判员发令、运动员起滑时,观众则应保持安静。运动员起滑后,观众可在不干扰比赛的前提下为运动员加油。

    观赛时,不得举横幅、标语等分散运动员注意力。运动员出现失误时,观众不能做出喝倒彩或其他不尊重运动员的行为。

    “观看速度滑冰比赛时,观众尤其要保持安静,因为噪音会影响运动员的比赛节奏,这一点在运动员起滑和转弯时格外突出,哪怕一点细小的动作变化都会对运动员的判断产生影响。”王淑英提示,观赛时如携带照相设备必须关闭闪光灯,因为闪光灯易使速度滑冰运动员的双眼暂时失明,产生严重后果。

    比赛结束后,运动员会绕场向观众表示感谢,观众应回以热烈掌声。在颁奖仪式的升旗奏歌环节,观众应肃立致敬。比赛结束后,观众要带走身边的垃圾和杂物,有序离场。

    (河北日报记者陈华采访整理)

    责任编辑:赵耀光

    下一篇: 2021年河北省登山健身大会今日鸣枪开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