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冰雪奥运

相约冬奥|河北张家口崇礼华侨冰雪博物馆主体结构封顶

河北新闻网 2021-05-28 10:54:49
语音播报
  • 分享
  • 相约冬奥|河北张家口崇礼华侨冰雪博物馆主体结构封顶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伟宏)5月18日,国内首个以冬奥会为主题,且全国规模最大、展品最为丰富的冰雪博物馆——崇礼华侨冰雪博物馆主体结构正式封顶。

    崇礼华侨冰雪博物馆位于崇礼城区中心位置,项目筹建过程中,中国侨联给予了大力支持,归侨侨眷踊跃捐款捐赠。该博物馆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崔恺主持设计,采用博物馆、图书馆“两馆合一”的建筑方式,规划总建筑面积24035平方米,其中博物馆6861平方米,图书馆5414平方米,其他配套用房面积11760平方米。博物馆周边还配套建设面积达38606平方米的庆典广场,并将设立索道与周边滑雪场相连通。

    崇礼华侨冰雪博物馆建成后,将设序厅、世界冰雪运动厅、中国冰雪运动厅、冬季奥林匹克运动厅、北京冬奥厅以及互动展厅等6个常设展厅和1个临时展厅,展示与世界冰雪运动历史和发展脉络有关的实物,历届冬奥会(含北京冬奥会)申办、筹办、举办过程中的实物、图片及影像资料等。

    据介绍,该项目于2020年5月15日开工建设,当年9月21日完成基础底板施工。主体结构封顶后,该项目将进行钢结构、幕墙以及室内装修等,计划在8月31日实现竣工交付,10月初进入试运营。

    责任编辑:赵家葆

    下一篇: 这座北京冬奥知识富矿,被国际奥委会点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