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冰雪奥运

相约冬奥|畅想“冰墩墩”和“雪容融”的故事,2500多篇作品获奖

河北新闻网 2021-06-09 12:42:18
语音播报
  • 分享
  • 相约冬奥|畅想“冰墩墩”和“雪容融”的故事,2500多篇作品获奖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伟宏)从北京冬奥组委获悉,为进一步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北京冬奥组委与教育部共同开展了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故事征集主题活动,鼓励小学生们围绕卓越、尊重和友谊,用自己的表达方式,撰写“冰墩墩”与“雪容融”的故事。活动自去年4月启动以来,共吸引了全国3.62万所学校的1518.16万名小学生参与,经过初评和推荐,有2516篇优秀作品进入终评环节。

    小学生们以丰富的想象力和创造力,畅想“冰墩墩”和“雪容融”的故事,用充满童真童趣的文字,表达了对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祝福和期待。40余位奥林匹克教育领域专家、学校教师、冬奥宣讲专家对各地推荐的作品进行了评审。专家认为,小学生们将吉祥物故事与各地民族特色和地域风情巧妙结合,表达了对冬季运动项目传统和历史的探寻、对当前全球所面临问题的关心,充分展现出学生们的广阔视野和家国情怀。

    此次活动评选出一等奖作品561篇、二等奖作品858篇、三等奖作品1097篇,242所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248名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北京冬奥组委将对获奖学校和学生进行表彰奖励,鼓励学生们持续关注冬奥、参与冬奥、记录冬奥。此外,奥林匹克全球合作伙伴松下电器将为6篇作品颁发松下特别奖。

    责任编辑:赵家葆

    下一篇: 6月5日,冬奥“特许上新日”又来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