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冰雪奥运

2020—2021赛季 张家口举办精品冰雪赛事30项

河北新闻网 2021-06-24 11:59:44
语音播报
  • 分享
  • 2020—2021赛季 张家口举办精品冰雪赛事30项

    河北日报讯(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郭晓通、唐小妹)从张家口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张家口首都“两区”建设2021年度系列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0—2021赛季张家口市着力打造冰雪赛事集聚高地,举办精品冰雪赛事30项。

    在2020—2021赛季张家口市举办的精品冰雪赛事中,包括相约北京冬季体育系列测试活动、国家级雪上项目赛事、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和2020张家口城市联赛高山滑雪分站赛等重点赛事。其中,相约北京冬季体育系列测试活动期间,张家口赛区承办了15项相关赛事,全面检验比赛场地设施、场馆运行、赛事服务保障、竞赛组织管理等工作。测试活动之后,该市承办了全国单板滑雪U型场地技巧锦标赛、全国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技巧锦标赛、全国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锦标赛3项国家级赛事,有力推动了该市雪上项目的普及发展。

    按照北京冬奥组委计划,今年12月将在张家口赛区举办4场测试赛,包括国际A级赛事1场,即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和单板滑雪障碍追逐世界杯;国际B级赛事两场,即国际雪联跳台滑雪洲际杯和国际雪联北欧两项洲际杯;国际训练周1场,即国际冬两联盟冬季两项训练周。此外,该市还将在2021—2022赛季举办两场张家口城市联赛滑雪项目比赛,进一步激发大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扩大群众性冰雪赛事品牌效应。

    责任编辑:赵家葆

    下一篇: 相约冬奥|张家口冬奥村室内装修进入收尾阶段 赛时可提供房间1668间
    视频直播
    预告|侃侃健康:听医说,夏至过后这样饮食防暑又养生!

    预告|2021云上河北高招会:北京交通大学做客直播间

    预告|2021云上河北高招会: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做客直播间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