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资讯精选

“追寻红色印记,传承革命精神”全国老年气排球推广交流活动(西柏坡站)暨河北省老年人气排球交流活动在灵寿成功举办

河北新闻网 2021-07-19 15:52:45
语音播报
  • 分享
  • “追寻红色印记,传承革命精神”全国老年气排球推广交流活动(西柏坡站)暨河北省老年人气排球交流活动在灵寿成功举办

    图为全国老年气排球推广交流活动灵寿现场。

    盛夏时节聚中山,鹤发童颜气排球。

    举国欢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提升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热情,支持、促进革命老区气排球运动的普及与发展,为进一步推进全民健身、建设健康中国做贡献,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分别在上海、浙江嘉兴、江西井冈山、贵州遵义、陕西延安、河北西柏坡等六地举办“追寻红色印记,传承革命精神”全国老年气排球推广交流活动。这是回望建党百年奋斗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活动的具体体现。

    本次活动由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中国排球协会主办,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气排球专项委员会策划执行,河北省体育局为指导单位,河北省老年人体育协会、河北省老年人体育协会气排球专项委员会具体承办,石家庄市、平山县、灵寿县老年人体育协会、石家庄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协办,滁州恒佳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为活动提供支持。

    活动消息一经公布,全省气排球爱好者积极踊跃报名参加,为使防疫阶段活动安全可控,组委会把参赛队控制在21支队200多人规模,西柏坡站气排球交流活动于7月17日至18日在石家庄灵寿举行。

    图为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温文副主席现场宣布活动开始。

    图为河北省体育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任赵捷致欢迎辞。

    河北省体育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任赵捷致欢迎辞并祝活动举办成功!他表示省体育局社体中心将对该项运动予与关注并准备推广项目。

    图为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气排球专项委员会副主任徐正国致词。

    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气排球专项委员会副主任徐正国致词,他感谢来自各地的气排球代表队的积极参与,感谢河北省老年人体育协会的大力支持。他向大家简述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及策划实施过程,倡导选手们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切磋技艺,重在交流理念参加这项活动。希望大家积极探索,共同努力,为气排球下一阶段的科学、规范、创新的发展做出贡献。滁州恒佳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作为活动支持单位派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随着简短的开幕结束,各参赛队之间展开激烈有好的比赛,虽说本次活动不设奖金,不排名次,可场上攻防互打的节奏和气氛却一点也不差竞技赛事,场边啦啦队助威声此起彼伏,高打高吊,砰砰声不断,前扑救球、翻滚救球,忽飘忽撞,让许多第一次围观气排球比赛的观众脑瓜追着球来回摆,忍不住鼓掌的同时,大呼过瘾。原来气排球有这番魅力,很多人都想纵身上场,一试身手。

    图为全国老年气排球推广交流活动灵寿现场。

    经过两整天的鏖战,老年男子组邢台一队、石家庄队、石铁老年队、保定老年队获优胜奖。五十四所、廊坊老年队获优秀奖。老年女子组唐山云天队、邢台老年队、石家庄队、五十四所队获优胜奖,中铁十八局队、廊坊老年队、沧州老年队获优秀奖。社会男子组,河北亿锐盛队、唐山云天队、邯郸一队、河北启斯翔队获优胜奖。邢台二队、邯郸二队获优秀奖。社会女子组唐山云天获优胜奖,鸿雁王排队获优秀奖。大家都满脸喜悦的抱着奖牌踏上返程之路,期待着下次再相聚。

    图为全国老年气排球推广交流活动现场颁奖环节。

    本次交流活动时间虽短,内容丰富,环节紧凑,圆满成功,得到全程在场指导的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气排球专委会秘书长陈鸿林的肯定,他表示根据他的观察和本次活动的出色组织工作,河北的气排球运动将有较快发展。就连负责接待的灵寿县中山宾馆的工作人员受到活动的感染,急组委会所急,帮助组委会解决遇到的问题,使组织工作得以顺利进行。

    图为部分参赛队代表正在参观西柏坡纪念馆。

    交流活动间歇中国老体协温文副主席、气排球专委会秘书长陈鸿林在河北省老体协王昆仑主席、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庞毅一行的陪同下,同部分参赛队代表一同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再次感受西柏坡精神。走进西柏坡,犹如走进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与人民群众血肉相联的历史。当我们穿越历史的时空,回顾共和国走过的不平坦道路时,深深地感到,我们党在西柏坡时期形成的西柏坡精神,内容丰富,博大精深,是我们党宝贵的精神财富,永远值得我们继承和发扬。

    图为部分参赛队代表在西柏坡纪念馆前拍照留念。

    灵寿春秋战国时属古中山国,号称战国七雄之第八雄,百姓勤劳,经济发达,素有千乘之国之说,出土多件文物极品,灵寿木更有“亭亭奇干,实曰寿灵,乃制为杖,扶危定倾。既凭其实,亦贵其名。”灵寿:一座孕育了古中山国文化的千年古县,一座英雄辈出、薪火相传的红色之城。

    责任编辑:赵家葆

    下一篇: 郭晶晶将任东京奥运会跳水评委
    视频直播
    直播|践行“两山”理念 持续推进矿山环境修复和绿色发展

    回放|我们都是“守岛人”电影频道融媒体直播

    周五欢乐荟|“缘溪行,忘路之远近” 探寻绿水青山静谧之美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