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冰雪奥运

北京冬奥会倒计时200天!带你走进别样崇礼

河北新闻网 2021-07-19 16:11:21
语音播报
  • 分享
  • 北京冬奥会倒计时200天!带你走进别样崇礼

    如今炎夏袭来,近期各地气温持续走高,陆续开启“烧烤”模式,暂避高温的度假之旅在这段时期都会被不自觉地提上日程。对于深处北京等河北周边城市的我们来说,急需远离水泥森林的炙烤。北京冬奥会倒计时200天!带你走进夏季的别样崇礼。

    此时,去哪儿避暑就显得尤为重要。作为中国北方的避暑天堂,崇礼自然是小伙伴们夏日度假的首选,这里的自然环境媲美云南,空气质量冠绝华北。每次去崇礼,都让人有一种回归自然,净化心灵的清爽感。

    50分钟即可抵达的清凉盛夏

    一般来讲,景色迷人的地方都特别遥远且远离人烟,难免在交通上颇受辗转。而“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秋有雪”的大美崇礼,离我们可以说是近在咫尺的诗和远方,50分钟即可从北京高铁直达,即便自驾走高速也只需2小时。

    从桑拿般的火炉城市到绝美清凉的避暑胜地,我们可以随时进行时空转换,丝毫不会阻挠我们享受假日的休闲惬意。

    更为特别的是,无论乘坐高铁还自驾,去往崇礼的沿途不乏各类诱人美景,令人应接不暇。在开往崇礼的路上,我们可以看到一望无垠的官厅水库,平静的水面上波光粼粼,透出湖光山色般的壮美与宁静。我们也可以看到充满魔幻感的公路隧道,领略科技感十足的冬奥元素。当然,沿途也少不了治愈系的粉色花海,车辆在花海中穿行,心情自然也变得格外舒畅。

    拥有避暑特性的崇礼,颜值过分美丽

    有着天然氧吧之称的崇礼,有着67%的森林覆盖率,空气中负离子浓度10000个/m³,长江以北空气质量排名第一。崇礼最美的季节是每年6月~8月,这里繁花成锦,到处是连绵翠绿的山林,山顶望去,云蒸霞蔚,充满神秘多彩的无限魅力。

    尤其当我们自驾从高速口下来,直奔太舞滑雪小镇后,瞬间就体会到了18℃盛夏的清凉,这里有上百种山花旖旎绽放,我们可以在山林中畅快呼吸饱含负氧离子的空气,享受这块避暑胜地的自然之养。

    太舞滑雪小镇

    当我们真正融入这盛夏中的山谷后,宛如走进了一幅浑然天成的油画,漫无边际的山林花海与清澈无比的蓝天白云遥相呼应,犹如一片仙境。这里仿佛是被上帝眷顾的地方,有着我们所有能想象到的清新与自然。

    到了傍晚,我们仰望天空,可以看到满天星辰,在银河的闪闪照耀下,许下美好的心愿。没有雾霾的夜空,显得神秘而又唯美。每次我们都忍不住拿出相机,拍下这浩瀚星空,把银河的璀璨在记忆深处收藏,搭起帐篷,与满天繁星共眠。

    给家人更好的度假体验,更有趣的户外休闲

    在唯美的山谷之间,我们带着家人寻得一处舒适居所,推开窗,迎来的是舒爽的徐徐山风与鸟语花香,在阳台眺望,是湛蓝的天空与起伏的山峦。在酒店,享受着家一般的舒适与温暖,可以品尝楼下餐厅的珍馐美味,也能亲自下厨,在烟火气中品味家常。 

    走向小镇户外,带孩子骑车、放风筝、玩卡丁车,体验各种趣味十足的山地运动;与家人朋友在绿茸茸的草地上野餐、开烧烤派对,共享户外之欢。让一切烦恼与生活的琐碎统统抛之脑后,用心感受这片山谷的静美,回归心灵的宁静与质朴。

    当然,这里不仅有美景与户外,我们还经常在小镇参与各种丰富的大型活动,感受迷笛音乐节、斯巴达勇士赛、山地车赛等多元度假体验,这里总让人有一种离尘不离嚣的即视感。


    或许,你会觉得,这里更像一个潘多拉魔盒似的的度假环境,有美景作伴,有运动激情,有新奇见闻,每每身临其中,都会感觉生活变成了彩虹色,唯一期待的,就是再次背上行囊,走进这份夏日清凉。


    美景从不独处,带你看尽周边


    走出太舞滑雪小镇,我们还可以领略崇礼更多风景。例如近几年颇为火爆的草原天路,犹如一条蛟龙,盘踞于群山峻岭之颠,蜿蜒曲折、跌宕起伏。风车的白色点缀着被绿色浸染的茫茫草原,凸显出内蒙式的唯美动人,自驾穿行而过,即刻上演一段画面感十足的公路大片。

    离开崇礼,驱车1小时10分钟左右即可抵达张家口市桥西区,我们会发现这座距离太舞小镇67公里的的大境门长城。大境门长城自古作为扼守京都的北大门,素为兵家必争之地。造型朴实厚重,它所体现的粗犷苍劲、限而不拘的气势,在整个长城文化中是绝无仅有的,是通往口北的要道。


    责任编辑:王腾飞

    下一篇: 走近冬奥|哈萨克斯坦运动员积极备战北京冬奥会
    视频直播
    直播|践行“两山”理念 持续推进矿山环境修复和绿色发展

    回放|我们都是“守岛人”电影频道融媒体直播

    周五欢乐荟|“缘溪行,忘路之远近” 探寻绿水青山静谧之美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