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焦点图片

巩立姣终圆奥运冠军梦 赢得中国奥运史上首枚田赛项目金牌

河北日报 2021-08-03 09:13:53
语音播报
  • 分享
  • 巩立姣终圆奥运冠军梦 赢得中国奥运史上首枚田赛项目金牌

    图为8月1日巩立姣在颁奖仪式上。 新华社记者鞠焕宗摄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伟宏)8月1日,在东京奥运会女子铅球决赛中,河北省运动员巩立姣以20.58米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金牌。这是本届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的首枚田径项目金牌,开赛以来《义勇军进行曲》首次在主会场奏响,同时也是中国奥运史上的首枚田赛项目金牌,更是河北省田径项目首枚奥运金牌。

    决赛中,巩立姣第一投就显示出不俗状态,首轮比赛结束后即以19.95米的成绩领跑,美国选手桑德斯以19.65米的成绩紧随其后。此后,巩立姣再接再厉,在第五投奋力投出20.53米,刷新了个人最好成绩。第六轮比赛,前7个出场的运动员均未投过20米,巩立姣在出场前就已稳获金牌。然而,她没有止步不前,而是向更好成绩发起冲锋,一举投出20.58米,再次刷新了个人最好成绩,为这枚金牌增加了成色。桑德斯以19.79米的成绩获得银牌,新西兰老将亚当斯以19.62米的成绩获得铜牌。

    这是巩立姣第四次参加奥运会,此前三届她共获得一枚银牌、一枚铜牌和一个第四名。这枚金牌不但圆了巩立姣为之奋斗了多年的奥运金牌梦,而且成就了她在世锦赛、世界杯和奥运会等大赛女子铅球冠军的“大满贯”,此前她已经获得除奥运会之外所有世界大赛的女子铅球金牌。

    此外,在当日进行的跳水女子3米板决赛中,来自重庆的我国运动员施廷懋以383.50分成功卫冕,她在跳水女子双人3米板比赛中的搭档——河北省运动员王涵以348.75分获得银牌。

    至此,河北省运动员已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5枚金牌、2枚银牌、3枚铜牌。

    责任编辑:赵家葆

    下一篇: 聚焦东京奥运会|河北选手杨皓然:5年磨砺,终上台阶
    视频直播
    回放|河北省上半年工业经济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

    回放 | 周五欢乐荟:走进石门老馆 回味经典味道

    回放|河北省上半年商务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