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焦点图片

东京残奥会第五个比赛日 河北省运动员再添两金一银

河北新闻网 2021-08-31 13:03:02
语音播报
  • 分享
  • 东京残奥会第五个比赛日 河北省运动员再添两金一银

    河北日报讯(记者杨明静)8月29日,东京残奥会进入第五个比赛日,河北省运动员在举重、游泳和田径项目上持续发力,收获2金1银。

    image.png

    8月29日,闫盼盼在颁奖仪式上。 新华社记者 张铖 摄

    举重比赛中,河北省运动员再传喜讯。首次参加残奥会的河北省运动员闫盼盼以227公斤的成绩获得男子97公斤级冠军,为中国体育代表团赢得本届残奥会第40枚金牌。这也是河北省运动员在本届残奥会举重项目上收获的第三金。

    image.png

    8月29日,马佳在颁奖仪式上。 新华社记者 胡虎虎 摄

    当天,备受关注的女子50米自由泳S11级决赛进行重赛,河北省运动员马佳以29秒20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并获得冠军,中国队另一选手李桂芝以29秒72拿到银牌。

    该项目曾于8月27日进行决赛,马佳和李桂芝分获金银牌,其中马佳以29秒46的成绩刷新了此前由塞浦路斯选手卡罗利娜·佩伦德里图保持的世界纪录。但随后有消息称,中国选手金银牌被取消,8月29日重赛。重赛原因是赛后有选手认为比赛中选手间产生接触并影响了比赛成绩。8月29日的决赛中,发令枪响后,马佳一马当先,速度明显快于对手,并将领先优势一直保持到终点,李桂芝紧随其后获得亚军。

    image.png

    8月29日,周洪转在颁奖仪式上。 新华社记者 熊琦 摄

    田径赛场上,第四次征战残奥会的河北省名将周洪转以1分47秒66的成绩夺得轮椅竞速T53级800米亚军。她表示,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向更好成绩发起冲击。周洪转曾连续参加过北京残奥会、伦敦残奥会和里约残奥会,获得6枚金牌。

    责任编辑:赵家葆

    下一篇: 再访东京奥运河北健儿|孙颖莎:爱拼才会赢
    视频直播
    预告|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新闻发布会

    预告|冀房有约:走进东原启城,感受一站式轻奢生活圈

    预告|聊聊2021成都车展有哪些重磅新车发布亮相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