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资讯精选

快评 | 为每一位同行者点赞

河北新闻网 2021-09-16 10:57:43
语音播报
  • 分享
  • 快评 | 为每一位同行者点赞

    9月15日,第十四届全运会在陕西西安开幕。本届全运会是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举办的首个国内重大综合性体育赛事,也是北京冬奥会前我国举办的规格和水平最高的综合性体育赛事。面对疫情,此前很长一段时间,不少人曾对其能否如期举办心中存疑。如今,“问号”变成了“感叹号”。

    每个人都不禁点赞——为西安在疫情影响下依然跑出场馆建设“加速度”,短短两年时间就高标准建成投用奥体中心“一场两馆”、城运公园体育馆等8个市属比赛场馆以及全运村、主新闻中心等配套设施;为每个尽心尽力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他们戴着口罩,不辞辛劳,用精益求精、贴心服务点亮赛场内外的样子真美;为不改为国家、为家乡争光初心的运动员们,在众多国内国际比赛因疫情取消的情况下,他们训练更加全力以赴,比赛更加奋勇争先,其中一些人刚完成东京奥运会后的隔离不久就出现在本届全运会赛场;也为那些踊跃参加本届全运会群众赛事活动的“民间高手”,他们用自己的故事,为建设体育强国、健康中国的活力写下了生动注脚……

    由此,不由想到本届全运会的主题——全民全运,同心同行。是的,本届全运会不仅属于举办地陕西,不仅属于参赛的运动员,也属于我国每一个地方、每一个人。正是大家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行,才有了抗疫斗争的重大胜利,才有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硕果,才有了本届全运会的如期举办。每个人,都应被点赞。

    看全运,想冬奥。再过140多天,明年的2月4日,北京冬奥会的大幕将拉开。回想筹办工作启动5年多来,我们克服了诸多困难和挑战,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只要继续同心同行,我们一定能向世人展现令人赞叹的冬奥传奇。

    为明年的2月4日,道声期待。(赵瑞雪)

    责任编辑:郑晓娟

    下一篇: 王涵获得十四运跳水女子三米板银牌
    视频直播
    直播 | 河北省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启动仪式

    直播 | 河北省推进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闻发布会

    预告|河北省残疾人全面小康成就和“十四五”残疾人工作主要安排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