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资讯精选

聚焦第十四届全运会 | 河北代表团旗手巩立姣:不辱使命 继续向前

河北新闻网 2021-09-16 10:57:39
语音播报
  • 分享
  • 聚焦第十四届全运会 | 河北代表团旗手巩立姣:不辱使命 继续向前

    河北日报讯(记者杨明静)9月15日晚,第十四届全运会开幕式在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举行,河北代表团第3个入场,河北省女子铅球名将巩立姣担任旗手。

    巩立姣是继女子拳击名将尹军花之后,河北代表团在全运会上的第二位女旗手。今年32岁的巩立姣练习铅球21年,尽管饱受伤病困扰,依然刻苦训练,不断超越自我。她曾蝉联世界田径锦标赛冠军,是我国田径运动员获得钻石联赛大奖的第一人。今年,第四次参加奥运会的巩立姣,以20.58米的个人最好成绩终圆奥运冠军梦,实现了我国田赛项目奥运金牌零的突破,展现了“中国力量”,也成为河北第一个田径项目奥运冠军。

    本届全运会,巩立姣将向全运会四连冠发起冲击。此外,她还将与队友一起参加女子投掷团体项目的比赛。

    “很荣幸成为第十四届全运会河北代表团旗手。这是我第四次参加全运会。我将不辱使命,继续向前,为国、为省增光添彩!”巩立姣表示,她将和其他河北健儿一道,拼尽全力,再创辉煌。

    责任编辑:郑晓娟

    下一篇: 王涵获得十四运跳水女子三米板银牌
    视频直播
    直播 | 河北省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启动仪式

    直播 | 河北省推进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闻发布会

    预告|河北省残疾人全面小康成就和“十四五”残疾人工作主要安排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