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资讯精选

防疫,全运会的“第一战场”

河北新闻网 2021-09-17 09:00:00
语音播报
  • 分享
  • 防疫,全运会的“第一战场”

    “你好,请打开全运通,并出示全运码……”记者乘火车抵达西安的第一时间,前来接站的志愿者就开始对记者进行“健康检查”。

    为做好第十四届全运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西安疫情监管系统全运通APP于7月11日正式上线。来陕西前,记者就接到通知要提前下载这个APP,里面设置核酸检测结果、新冠疫苗、健康打卡、防疫健康信息四个板块。记者需按要求每天在里面打卡上报体温。抵陕前,除接种两针新冠肺炎疫苗外,记者还需进行不低于三次、最后一次距离抵达西安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同时同步上传检测证明等,从而保证APP内四个板块均为绿码。

    第十四届全运会是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国内举办的规模最大的体育赛事,疫情防控绝对是头等大事,可以说是全运会的“第一战场”。细致而又严格的疫情防控工作,让记者感触颇深。

    在火车站检查完所有绿码后,志愿者引导记者们通过绿色通道前往乘车点,再进入媒体记者村。到达媒体记者村后,记者们集中进行测温,再次出示四个绿码,再次进行核酸检测。

    根据相关要求,进入媒体记者村后,记者们须时刻保证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结果。为保证记者们能随时进行核酸检测,媒体记者村内常设两处核酸检测点,从早6时至晚24时免费提供检测服务。进村人员还需每日持续进行体温测量,关注是否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并打卡。

    媒体餐厅里,每个餐桌上都设置了挡板;记者村房间、服务中心等各处摆放着免洗消毒洗手液、消毒湿巾、口罩等防疫物品,供大家随时随地取用……

    本届全运会除西安赛区外,还在陕西多地设置不同项目的赛区。为实现所有行程闭环管理,记者们如到西安之外的赛区采访,需统一乘坐组委会班车、点对点到相应赛区。抵达其他赛区后,需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部分赛区甚至需要每24小时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不仅仅媒体记者村内管控严格,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四届全运会坚持“一赛事一方案、一场馆一方案、一群体一方案”,严格执行“疫苗接种+21天隔离或14天健康监测+核酸检测+闭环管理”的防控措施,力保赛事期间疫情“零发生”,确保涉赛参赛人员健康和生命安全。

    第十四届全运会铁人三项比赛在陕西省汉中市举办。新闻发布会上相关人员表示,该项目赛场外圈全部做到了封闭隔离,所有入场人员必须持证并通过安检后才能入场。所有运动员和裁判员全部入住指定接待酒店并实行封闭隔离,出入酒店采用专用车辆点对点运输,以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到位。(河北日报记者杨明静)


    责任编辑:赵耀光

    下一篇: 第5金!杨皓然携队友夺得十四运男子10米气步枪团体金牌
    视频直播
    直播|精彩不断!小记带你沉浸式体验国际民间艺术嘉年华

    直播预告 | 河北省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

    回放|邢台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式暨文化旅游推介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