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焦点图片

【冬奥问“冀”】为什么说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是这座冬奥之城的新名片?

河北新闻网 2021-11-16 15:15:11
语音播报
  • 分享
  • 【冬奥问“冀”】为什么说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是这座冬奥之城的新名片?

    说起张家口的历史名片,便不得不提中国铁路史的源头——京张铁路。京张铁路由詹天佑设计并主持修建,是我国第一条自建干线铁路,至今已有110多年历史。京张铁路张家口老车站停运后,为留存城市历史记忆、丰富市民文化生活,张家口市桥东区于近年开始逐步保护利用京张铁路张家口段旧址资源,并建设京张铁路(张家口)文化旅游区。其中,工业文化主题公园便是项目一期工程的产物,正成为张家口这座冬奥之城的新名片。

    image.png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河北日报记者张昊摄

    工业文化主题公园位于张家口市桥东区南口段,紧邻京张铁路百年老车站,由三条带状绿地组成,呈京张铁路“人”字形架构。公园总面积11.3万平方米、绿化面积9万平方米,园内种植花卉地被近百种,京张铁路穿园而过,铁轨枕木的历史肌理与张家口工业文明脉络在这里交汇对话。

    image.png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河北日报记者张昊摄

    公园以“传承张垣历史文化、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为主题,通过京张铁路文化区等5大景区、“小蛮腰”灯光塔等8大景观及近80件工业、交通运输业的老物件讲述塞外山城的前世今生,展望冬奥之城的美好未来。

    目前,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已成为张家口市地标性建筑,日均接待本地及全国各地游客近万人次,先后多次获评省级国家级园林风景、人居环境大奖。

    责任编辑:王腾飞

    下一篇: 2022年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天活动在崇礼举行
    视频直播
    回放|原创民族歌剧《雁翎队》传承红色基因

    回放丨“冀优千品”网上行助企发展直播

    回放 | 城市冀忆③:老旧小区精彩“蝶变” 一起来看看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