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善行河北网善行要闻
  • 分享
  • 青春献礼十九大 支教“萤火”暖营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7-10 17:47:32
    语音播报

    青春献礼十九大 支教“萤火”暖营里

    河北经贸大学商学院“萤火”支教志愿服务队赴平山营里完全小学暑期社会实践

    河北新闻网讯 7月2日到6日,河北经贸大学商学院赴营里完全小学开展为期五天的“践行精准扶贫,关爱留守儿童”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商学院党委书记马兵林、党委副书记董爱民、学工办主任穆娟、团委书记康晗、辅导员刘哲君及学院志愿者共20人参加了此次实践活动。

    伴随着商学院“萤火”支教志愿服务队顺利抵达营里完全小学,载满学院师生对下一代的关爱与希望寄托的捐赠物资也进入了小学校园,物资涵盖了体育器材、学习用具等十余个种类。营里完全小学对商学院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在小学韩校长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参观了学校,了解到在国家的帮扶下,学校换上了新的面貌,有了良好的教学设施,但孩子们的家庭条件仍很艰苦,大多数是留守儿童并且从未走出大山。

    暑期社会实践期间,针对营里完全小学学生的基本情况,在马书记、董书记及学院教师的指引下,志愿者们开展了英语、计算机、手工课及心理课等八门特色课程。在孩子们好奇与期待中,他们迎来了人生中第一次手工课、辩论课等。志愿者们手把手教同学们折爱心,教会了他们学会感恩,奉献社会;生动有趣的美术课,绘制了孩子们理想的蓝图;以“自信”为主题的心理课,让同学们意识到自己并不比城里的孩子们差,让他们相信自己,积极勇敢地面对生活的挑战;志愿者们还运用捐赠物资中的地球仪,普及了地理知识,激励孩子们努力学习,走出大山看看外面的万千世界。丰富多彩的教学内容充实了孩子们的知识,培养了他们的兴趣爱好,引导同学们从小就立志向、有梦想,做一个爱学习、爱祖国,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小学生。

    学院领导及老师也融入到课堂中,在鼓励同学们积极交流、认真学习的同时指出志愿者们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带领志愿者们召开教学研讨会,提出了加强互动教学,引导与激励相结合等改进措施。

    最后,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们举办校园艺术节、支教成果展等活动,同学们优美的舞蹈、动人的歌唱、激烈的辩论赛以及优秀的手工作品无不展现营里小学学生的风采及志愿者们用心教学的成果。

    商学院党委、团委均对本次“萤火”支教志愿服务活动予以高度重视,在统筹指导的基础上亲身参与,保障了活动的顺利开展和有效进行。在学院老师的认真指导、细心参与和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之下,支教活动以高质量圆满完成,为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建设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