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善行河北网河北善行
  • 分享
  • 河北经贸大学商学院暑期大家访:用“爱”托起梦想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8-04 10:41:37
    语音播报

    河北经贸大学商学院暑期大家访:用“爱”托起梦想

    河北新闻网讯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扎实做好学校资助政策宣传,全面促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健康成长成才,7月8日至26日,河北经贸大学商学院组织开展了“情系贫困生,爱心送温暖”2017年暑期大家访主题活动。

    家访期间,针对受访学生跨地区多、分布不均、距离较远、路况复杂等情况,家访组首先制定了家访路线图,分两批分别对沧州、衡水、邢台、邯郸、石家庄等五个地市的74名贫困生家庭进行了实地走访和慰问。大家顶风雨,冒酷暑,忍饥渴,抗疲劳,不辞辛苦,日夜兼程,以实际行动用“爱”托起了同学们“海阔凭鱼跃”的梦想,以关爱之“情”蓄积了同学们“天高任鸟飞”的力量。

    暑期大家访活动,是河北经贸大学“体验省情,服务群众”一项重要内容,充分体现了学校“以生为本”的育人理念。老师们深入贫困生家庭实地了解了家庭成员情况、经济状况、收入来源和学生的暑期计划,向学生家长通报了学生在校期间的思想、学习和生活方面的情况,宣传讲解了学校的办学理念、管理制度、就业前景以及学校贫困生资助、奖助学金、勤工俭学、建档立卡困难生资助等政策,使贫困生家长对学校的管理、教育、资助等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走访期间,家访组老师还认真听取了学生家长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现场解答了家长关心的学生考研、就业方向、目标定位等问题。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