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善行河北网善行要闻
  • 分享
  • 公交司机义务修路 村民来帮忙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2017-08-04 15:20:03
    语音播报

    公交司机义务修路 村民来帮忙

    两名公交司机利用休班时间修路。
    记者 李兵 摄

    由于降雨等原因,省会东京北村附近的一条主要道路上出现了一处通行困难的路面。省会两名公交司机主动利用休息时间平整道路,他们的行为,得到了附近村民的称赞和支持。

    由于前段时间省会连续降雨,加之一些建筑垃圾不时洒落,省会东京北村供村民出行的一条主要道路上的一处路面,最近变得坑洼不平、泥泞不堪,过往的机动车辆无法正常通行,就连骑着自行车或电动车的行人都难以顺利前行。公交56路车在经过此处时,经常会拥堵半个小时左右,对正常运营造成较大影响。

    “这是个堵点,走起来实在太麻烦了!”8月2日下午,路队司机张冀荣和范文伦利用休班时间,带着铁锹等工具来到受损道路附近,开始义务整修路面。大块石头直接挪开,小块石头就垫平路面,两位司机还拉来一些沙子,踩在泥水中将道路铺平。

    “你们这是铺路吧,我来搭把手!”看着两个身穿公交制服的人在满头大汗地忙活着,路过的村民吴先生随后也从家里拿来工具,跟着他们一同干起来。

    三个多小时过去了,在两名公交司机和村民的努力下,受损路面最终被铺平并压实。看着眼前平整的路面,大家都非常开心,“路顺了心也就顺了,大家每人出点力,这个城市会更美好!”(记者李兵)

    责任编辑:董子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