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善行河北网媒体聚焦
  • 分享
  • 带着爱心衣物赶农村大集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9-01 13:51:41
    语音播报

    带着爱心衣物赶农村大集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李淑丽)在安子岭人头攒动的大集市上,一辆满载的大货车悄然停在集市边上,“这里有干净整洁的衣物可以免费选取……”爱心旗帜刚刚竖起,车边便涌来了热情的村民。“真的有市里的好心人给我们送来了免费的爱心衣服!”一时间,整个大集上的村民闻讯纷至沓来,笑逐颜开地挑选着自己需要的衣物,志愿者们热情地卸载着车上的包裹,为村民们服务着……这样火热的场景就是爱心墙创新模式的现场,在这微凉的季节温暖着港城人的视野。

    “如何让更多更广泛的人受益?”随着爱心墙的不断深入人心,参与爱心捐衣的单位和市民也日渐增多,爱心墙的仓库也愈加丰盈,爱心墙的发起者洼子营便有了“新的心思”。几经考察,最终带着爱心衣物赶大集得到了志愿者们的一致认同。爱心队员雇用的司机病了出不了车,为了不耽误车队的行程他特意找来他的朋友开车。8月27日早6点多,当大多数人还沉浸在晨睡的美梦中时,爱心车队的队员已经来到小李庄开始将爱心衣物装上车了,衣物沉重抵挡不了他们的热情,不一会爱心卡车被装的满满的,这车衣物就满载着浓浓的爱心驶向青龙。他们先去了青龙平方子小学的爱心墙送衣物,然后来到青龙双山子大集发放衣物。车队来到集市,天下起了雨。通过爱心队员的解说,不一会就聚拢了好多村民,他们开始挑选衣物,人流不断增加,场面十分火爆。经过两个多小时,整车的衣物都发放一空,抱着衣物远去的村民的笑脸让志愿者们开心不已。

    ■爱心征集

    如果你有已不穿的半新衣物,希望你能捐出来,在边远山村的那些贫困之家需要它们,如果你有闲置的图书,希望你能捐出来让山村的孩子获得新知,让我们共同用这些力所能及的善举,带给他们温暖吧!爱心捐赠电话:“洼子营”电话 13503358776;燕赵都市报新闻热线:0335-3890000或在燕赵都市报微信微博平台上留言。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