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善行河北网善行要闻
  • 分享
  • 华油采五晋95站“五步操作法”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9-11 15:33:38
    语音播报

    华油采五晋95站“五步操作法”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牟雪英)近日,华北油田采油五厂辛集作业区晋95站中控岗员工赵亚丽在量油时,晋95-4X井操作1分钟后电动阀不到位,马上通知采油岗巡检,到现场检查后发现电动阀卡死,立刻进行手动倒流程,在最短的时间内排除了故障。这是该站执行安全生产“五步操作法”的一个场景。

    “五步操作法”,是以自动化监控为平台,当班员工在远程监控界面查看设备的生产运行参数,有波动情况到现场核实清楚,根据标准值进行对比,仔细分析变化的原因,最后确认下一步操作程序。

    “以源头控制、现场落实、严格防范为主要手段,查找管理短板,将有效的安全管理落实到生产的每个执行点,达到本质安全的目标。”晋95站站长宋卫文说。

    今年以来,晋95站不断创新安全管理模式,把准脉搏,坚持关口下移和重心下移,形成上下联动、全员参与、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新格局。以矩阵培训为主体,每日一提问、每周一培训、每月一考核,促使员工熟悉各项安全规章制度,掌握生产操作流程,熟知岗位风险,从源头上提高了员工的安全意识和操作技能。

    责任编辑:秦秋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