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善行河北网善行要闻
  • 分享
  • 华油采五小故事:风中的承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0-11 16:12:37
    语音播报

    华油采五小故事:风中的承诺

    10月9日,位于黄土塬上的长庆安五作业区驻地,气温骤降。

    午后13时,一阵急促的手机铃声响起。

    “喂,是项目部吗?我是采油五厂的刘英辉,我在安159-37井组,我这里昨天晚上10点就停电了,到现在还没电,太冷了!”

    “你汇报井区了吗?”

    “刚停电我就汇报了,井区说是暂时还没有电缆,我早午饭都没吃,没有热水喝,屋里跟冰窖似的……”

    “那你怎么不早点给项目部打电话?”

    “一上午井上也没信号,刚刚有点信号。”

    “你离项目部也不过3、4里地,怎么也不过来找我们?”

    “是我住的铁皮房子没电了,井上有电,井一直转着呢,这个井组回压高,我可不敢离开。”

    一想到昨天晚上的寒风刺骨,我下意识地打了个寒颤。

    放下电话,我穿上棉袄,带上棉帽子,拿上点吃的和热水,快步向井组方向走去。

    上山的路泥泞不堪,雨夹雪也逐渐变成了细细的冰雹,拍打在脸上像针扎一样的疼。

    半路上,我又接到了刘师傅的电话,说是维修电工已经到了,正在紧急抢修,我这才稍稍松了口气。

    到达井组,刘师傅告诉我,长庆师傅已经把热乎乎的饭菜送过来了,电缆也到位了,马上就有电了。随后,在与刘师傅聊天中,他时不时地也会抱怨几句,但我听到最多的还是那句承诺:你放心,我只要在井上,就不能让井上出一点问题,我要对得起我的工作!

    迎着风雪,这句承诺一直萦绕在我的脑海里。在大西北的黄土塬上,又有多少像刘师傅这样的外派华北员工,遇到再大的困难,都会坚守岗位。因为在他们的心中,时刻有着一份沉甸甸的责任。(通讯员朱胜利)

    责任编辑:秦秋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