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善行河北网善行要闻
  • 分享
  • 爷爷下车忘了孙子 热心公交司机帮忙找到

    来源:燕赵晚报 2018-03-07 16:22:52
    语音播报

    爷爷下车忘了孙子 热心公交司机帮忙找到

    3月5日14时许,101路公交车行驶至石家庄市“北城国际”站时,上来一位七旬老人。老人焦急地询问司机多长时间可以到终点站,因为他13岁的孙子患有智力障碍,爷孙俩刚才一起乘坐上一辆101路车,不知怎的孙子就不见了,家人集体出动已经找了20多分钟仍不见人,他想坐车到终点站附近再找找。

    孩子走失可是件天大的事儿!时间一分一秒不等人,时间越长孩子就越不好找,司机李亚涛在到达下一站后立即下车并电话联系了车队的工作人员,让其帮忙询问所有在岗司机是否见过能明显看出有智力障碍的少年乘车。幸运的是,仅过了两分钟,司机张飞虎回忆称,当他驾车行至“亚龙花园”站时,曾注意到该少年独自下了车。该少年是和一名持老年卡的老人一起上的车,上车后二人坐在了离他不远靠近车门的位置。“我还从倒车镜里看到,孩子下车后就蹲在了站牌旁边。”李亚涛赶紧将该线索告诉老人,还为老人指出了最近的寻找路线。终于,老人在司机的指引下,在其孙子走失40分钟后,于“亚龙花园”站站牌旁边找到。

    原来,老人由于腿脚有些不便,在下车时没有太多注意孙子,下车后才发现孙子不见了。他的孙子则在下一站独自下了车并一直在站牌处守候。6日上午,心怀感恩的老人专程来到公交101路车队,送来一封感谢信。他激动地说:“多亏了热心司机帮忙,才能及时找到孩子,让我们一家人团聚,这样的正能量值得弘扬。”(记者刘琛敏 南开宇)

    责任编辑:赵丽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