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善行河北网善行要闻
  • 分享
  • 老太心脏病突发晕倒 多位好心人及时相救

    来源:燕赵晚报 2018-03-20 15:34:31
    语音播报

    老太心脏病突发晕倒 多位好心人及时相救

    前几日,67岁的姚女士因心脏病突发晕倒,多亏了好心市民及时施以援手,如今转危为安。“我想弘扬一下正能量,也想感谢他们。”姚女士说。

    3月14日17时许,家住河北省石家庄市翟营大街裕东小区的67岁的姚女士,在参加完徒步健身后坐公交车回家。下车后,她身体感觉有些不适。于是,她便在站台附近休息了一会儿,而后坚持着慢慢地往家走。当她走到小区小花园的护栏附近时,终于无法坚持,因心脏病突发晕倒。10米外一位男子正推着自行车路过,他立即跑上前和几位邻居一起,将姚女士扶到凳子上坐下来休息,并及时拨打了120。

    稍作休息后,恢复些意识的姚女士用尽全身力气颤抖着指着口袋,这位先生心领神会,急忙从姚女士的口袋里拿出速效救心丸让其服下,直到姚女士情况好转后,这位好心人才悄悄离开。此时,包括任先生在内的几位邻居继续守护着姚女士,并及时通知了她的儿子。很快,120和姚女士的儿子赶到,把她送往附近医院接受治疗。目前,姚女士已经恢复并出院。(记者刘琛敏 通讯员马亚静)

    责任编辑:赵丽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