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理论知与行
  • 分享
  • 《协同发展战略下培育京津冀新型战略性 城市增长极研究》评介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8-04 09:47:27
    语音播报

    《协同发展战略下培育京津冀新型战略性 城市增长极研究》评介

    □侯贵星

    增长极理论一直是世界各地制定区域发展政策重要的理论基础。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城市快速发展带来的深层次问题日益凸显。在这样的背景下,京津冀地区如何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城市发展新路?省委党校魏丽华所著的《协同发展战略下培育京津冀新型战略性城市增长极研究》(河北人民出版社出版),对此进行了有益探索。

    该书立足于培育京津冀新型战略性城市增长极这一核心问题,以京津冀地区为研究对象,以新常态下中国区域发展格局的新变化为时代背景,针对当前城市发展中普遍存在的合作不足、竞争过度、超负荷运转等问题,深刻挖掘城市增长极的新型性、战略性和协同性,对路径粗放型和地区利益主导型的传统城市发展方式进行了深刻反思,从实现有序发展、差异化发展等视角探讨了京津冀新型战略性城市增长极的创新路径,为加快培育京津冀新型战略性城市增长极提供了模式参考。该书内容丰富、数据翔实、研究深入、思想性强,提出的一系列观点和建议对于解决目前我国诸多区域发展规划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加快培育京津冀新型战略性城市增长极,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责任编辑:段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