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理论
  • 分享
  • 党员干部要有“旗帜意识”

    来源:求是网 2017-08-08 11:26:41
    语音播报

    党员干部要有“旗帜意识”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强调,我们党要明确宣示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主动作为,积极进取,牢固树立“扛旗帜、争先进”的思想,用自己的才干推动党和国家事业不断迈向新胜利。

    要有分析形势、把握方向的“看旗意识”。旗帜引领方向,旗帜凝聚力量。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旗,必须深入分析和准确判断当前世情国情党情,才能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胜利前进。广大党员干部要重视形势分析,对国际国内形势作出科学判断,既要看到成绩和机遇,更要看到短板和不足、困难和挑战。尤其对于领导干部而言,更要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知危图安,对形势作出科学判断,为制定方针、描绘蓝图提供依据。只有增强“看旗意识”,科学分析判断形势,准确把握政治方向,才能与党中央在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

    要有求真务实、砥砺奋进的“升旗意识”。奋进路上,旗帜高扬。96年来,党带领全国人民,披荆斩棘、艰苦奋斗、开拓创新,不仅使中国人民“站起来”,而且使中国人民“富起来”、“强起来”。干,才是马列主义;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也没有。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实干精神,以升旗的姿态和专注,一点一点把旗帜升上去,真正把嘴上说的、纸上写的、会上定的,变成具体的行动,把保民生、促发展、得实惠的好政策落到实处。在新长征路上,唯有树立“升旗意识”,撸起袖子加油干,才能不断为党旗增添新的光彩,让鲜艳的党旗在神州大地高高飘扬。

    要有理论自信、战略定力的“举旗意识”。毛泽东同志曾经指出:“主义譬如一面旗子,旗子立起来了,大家才有所指望,才知所趋赴”。旗帜问题至关重要,举什么旗帜,走什么路,直接关系到党的前途和命运。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中国发展进步的旗帜,也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旗帜。为此,广大党员干部,在任何时候一定要有“举旗意识”,强化“姓党”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扎扎实实地做好各项工作。

    要有全面从严、紧跟党走的“护旗意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从严治党没有例外,从严治党人人有责。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出重拳反腐,一大批高官纷纷落马,一些地方“系统式、塌方式”的腐败问题令人触目惊心。少数领导干部不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党不言党、不爱党、不护党、不为党,所带来的现实危害是非常巨大的。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反映了党员干部的家国情怀。每一位党员干部都应找准角色定位,增强“护旗意识”,把爱党、忧党、兴党、护党落实到工作生活各个环节,永葆紧跟党走的政治本色。

    (作者高网所 单位:中共响水县委组织部 )

    责任编辑:韩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