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省、市讲师团联合开展“送理论下基层”面对面宣讲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2-16 18:27:11
语音播报

省、市讲师团联合开展“送理论下基层”面对面宣讲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 近日,河北省社科院(省委讲师团)与有关市委讲师团联合组成宣讲分队,开展“送理论下基层”面对面宣讲活动。宣讲分队深入市场、社区、农村、庭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基层群众解疑释惑,把培训办到义务宣讲员中间,送全会精神辅导读本到群众手上,活动得到群众的积极响应。

省委讲师团、张家口市委讲师团宣讲分队,来到张家口市中懋市场,宣讲员结合京张高铁的修建、支付方式变化、物价稳定、市场繁荣等百姓身边熟悉的具体事例,阐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解读如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基本经济制度”,中懋市场管理人员、个体商户以及过往群众70余人现场聆听了宣讲。现场群众提问积极,“老师,扫码支付真的安全吗?”“京张高铁开通后,会给我们老百姓生活带来什么变化?”宣讲员一一解答,现场气氛热烈。现场商户表示,老师们把宣讲送到家门口,回去一定把今天学到的内容跟老伴和邻居分享。

宣讲分队来到张家口桥东区东方苑社区、宣化区庙底街社区基层理论宣讲点进行宣讲,宣讲员围绕“社会民生和社会治理”和“坚持和完善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制度以及加强基层文化建设”两个专题,进行了重点阐释和解读。听众专心致志,边听边记,听到精彩之处,报以热烈掌声。在东方苑社区,现场群众自编自演三句半、诗朗诵等文艺节目,和宣讲分队成员齐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歌曲,表达他们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对伟大祖国的深情热爱。社区退休居民柴冠永拿着赠送的学习资料表示:“今后在社区里,我要充分发挥老党员的模范作用,向大家伙儿宣传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庙底街社区副主任阴娜说,现场听了讲师团的宣讲,工作劲头和信心更足了,做好社区治理工作是国家治理体系最末端、最基础工作,我们要把四中全会精神贯穿到社区建设方方面面,让社基层老百姓共享共建社会发展成果。

在张家口市涿鹿县水泉庄村,省委讲师团宣讲员用群众生产生活中的鲜活案例和平实语言,纵向比较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国家发展的辉煌成就和群众生活的巨大变化,号召大家永远都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横向比较了中国之治和西方之乱的鲜明反差,号召大家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同否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错误思想和言行作斗争。最后号召大家从做好自己的每一件小事入手,共同为自己实现美好生活、民族实现伟大复兴努力奋斗。张家口市委讲师团宣讲员还就安全使用无烟煤和炉具的注意事项,对群众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确保群众能够过上一个温暖而安全的冬天。

省委讲师团、衡水市委讲师团宣讲分队来到冀州区“小红帽”义务宣讲队中间进行上门培训,赠送书籍,围绕如何提高宣讲方法和技巧、创新基层宣讲、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在武强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面向县直有关单位、各乡镇区、重点村理论宣讲骨干,文明实践中心青年理论宣讲志愿服务者,文明实践中心和县融媒体中心工作人员系统解读四中全会精神,围绕如何发挥“两中心一平台”理论宣传作用进行探讨交流。引导青年理论宣讲志愿者,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定信心信念,坚持政治站位,率先学深学透全会精神,高质量完成宣讲任务。衡水市委讲师团联合景县、饶阳、深州、武邑县(市)宣传部门,结合当地实际,深入开展各具特色的面对面宣讲活动,收到很好的效果。

据悉,从11月上旬开始,省委讲师团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在全省讲师团系统认真组织实施深入学习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活动,积极开展“百团千场”基层宣讲和网络宣讲。

责任编辑:苏琳

下一篇: 河北省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热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