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阳光帮办
  • 分享
  • 唐山迁安耿庄村旁无证工厂污染空气 已处理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8-31 08:34:01
    语音播报

    唐山迁安耿庄村旁无证工厂污染空气 已处理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齐晨光)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唐山迁安夏官营镇耿庄村附近无证工厂污染空气。迁安市环保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执法人员找到该渣子厂负责人当场进行调查取证并责令该厂立即停止环境违法行,不得擅自恢复生产使用。针对该渣子厂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已通报夏官营镇政府对其进行两断三清处理。

    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的问题:

    唐山迁安夏官营镇耿庄村东南500米处,有一隐蔽的露天干选厂,日夜生产。该厂存在已有一年多,一直在生产。该厂属无证生产,设备简单、陈旧,没有除尘降噪的设备。机器日夜轰鸣,石头和机器的碰撞声如惊雷,多次反映都没有效果;现场尘土飞扬,严重污染空气,增加可吸入颗粒物。希望能引起有关部门重视,尽早整改!

    迁安市环保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经查,反映的企业全称为迁安市夏官营镇耿庄刘**渣子厂,负责人刘**。该渣子厂位于迁安市夏官营镇耿庄村东,东侧、南侧均为荒山,北侧、西侧均为农田地。该渣子厂主要以河卵石为原料加工生产石渣。该渣子厂主要生产设备及配套的环保治理设施有:250*1000型破碎机1台,振筛1套,输送带5条,主要生产设备均露天放置。未办理环评审批手续。2017年8月23日上午,我局执法人员到迁安市夏官营镇耿庄刘**渣子厂进行现场检查。现场检查期间发现该渣子厂未生产,主要生产设备无厂房,厂区内东北侧高压电线已断开,无近期生产迹象。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环境权益,我局执法人员找到该渣子厂负责人当场进行调查取证并责令该厂立即停止环境违法行,不得擅自恢复生产使用。针对该渣子厂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我局已通报夏官营镇政府对其进行两断三清处理。今后,我局将进一步加强环境监管执法,严格实施网格化环境监管和污染源监管责任制,做到执法全覆盖、监管无盲点,通过严惩环境违法行为,督促企业建立完善环境管理自律体系,促进企业守法达标排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环境权益。

    扫一扫,手机来投诉!

    责任编辑:齐晨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