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阳光帮办
  • 分享
  • 沧州国富馨悦湾南侧工厂噪音扰民 加大监管力度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0-03 09:41:32
    语音播报

    沧州国富馨悦湾南侧工厂噪音扰民 加大监管力度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萌)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沧州市国富馨悦湾小区南侧工厂噪音扰民”的问题。沧州市运河区环保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我局将继续对周边环境进行调查,如发现有企业进行非法生产,将下大力度依法处置,并加大对该企业的监管力度,确保居民生产生活环境不受影响。

    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的问题:

    沧州市国富馨悦湾小区是恒实房地产公司于15年开发的小区,五证齐全,居民于16年陆陆续续开始入住。小区南侧为沧州化工实验有限责任公司,小区6号楼距离工厂不足10米,该工厂每天6点开始机器轰鸣,手机软件检测噪音最高可到80分贝,在屋内可感觉震动。后小区居民多次在12369环保平台举报,运河区环保局起初回复工厂环保手续齐全,小区手续不全,要求业主出示五证。业主向开发商及物业索要五证无果后,不了了之。后业主在省环保厅长信箱求援,运河区环保局回复表示可以请专业机构测试,目前两个月过去,仍无回复。请问,居民饱受噪音污染谁来解决。

    沧州市运河区环保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自接到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信息系统转来的“沧州市国富鑫悦湾小区南侧工厂噪音扰民”的环境信访举报后,我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组织部署监察大队执法人员赶赴现场了解情况,现将检查结果汇报如下:

    一、涉事企业基本情况

    该单位为沧州化工实验有限责任公司,始建于1991年,占地50余亩。法定代表人为樊**。该单位于1998年9月14日通过了沧州市环境保护局的验收。该单位于2012年停止了聚酯聚合生产车间,现在该公司只进行后工段的粉碎分装工作。

    二、调查情况

    经我局执法人员现场调查,该单位正常生产,各项手续齐全,所产生的噪声经监测合格。北侧为恒实房地产公司于2015年新开发的国富鑫悦湾小区,由于距离该工厂的北围墙只有5米左右,导致小区业主与该工厂产生矛盾。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对周边环境进行调查,如发现有企业进行非法生产,将下大力度依法处置,并加大对该企业的监管力度,确保居民生产生活环境不受影响。

    扫一扫,手机来投诉!

    您如果想在“阳光理政”平台反映问题,点击“我有诉求”即可留言,也可通过河北日报官方微信主页面下方的“阳光理政”专区提交投诉,或下载“阳光理政”客户端。

    责任编辑:王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