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阳光帮办
  • 分享
  • 廊坊燕达医院城乡居民医保已经可以报销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2-06 09:49:21
    语音播报

    廊坊燕达医院城乡居民医保已经可以报销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萌)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燕郊燕达医院住院‘三河农合’久拖不给报销”的问题。三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城乡居民医保现在已经可以报销,请网友携带身份证和住院票据去医院办理报销即可。

    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的问题:

    我是三河市农民。于2017年1月2日至2017年1月20日在三河市燕郊“河北燕达医院”因病住院治疗,产生医疗费用17000元。出院时并没有像其他农合定点医院一样,现场报销,而告之医疗改革新政策没有下来,报销比例也没有下来,报销要等医改新政策下来才能报销。我们只好等。5月份医改新政出台,6月份之后,给医院打了20几次电话,每次的答复均为“还没有报下来”。期间有同时住院早已报销。我在农村属贫困户,长期享受低保,16000元的住院费也是东借西借。望有关部门协助解决。同时有几点疑问,希望也一并解决。 1、医改新政出台前发生的住院费用,是按新办法报销还是按着老办法报销。医院的答复是按着新办法报销。 2、其他农合定点医院都是出院报销,这家医院为何答复报销之后才能给病人家属报销。难道这家医院可以例外吗。 3、同时出院的病人早已报销,为何杜迟迟不能报销。望有关部门解决。

    三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网友您好,城乡居民医保现在已经可以报销,请您携带身份证和住院票据去医院办理报销即可。2017年1月1日以后的费用按照廊坊市统筹新政策执行。

    扫一扫,手机来投诉!

    责任编辑:王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