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阳光帮办
  • 分享
  • 【阳光理政周报】供暖和物业问题排行诉求前列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2-25 14:20:56
    语音播报

    【阳光理政周报】供暖和物业问题排行诉求前列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齐晨光)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上周最新统计数据出炉,在12月18日至12月24日期间,共收到网友诉求515条,回复为445条。上周网友最关注问题“供暖”“物业”,《阳光理政》网友诉求热度排行榜显示“供暖”“物业”一词热度最高,网友最为关注。

    【网友诉求热度排行】

    12月18日至12月24日,供暖、物业、房产交易、社保卡问题的诉求量在《阳光理政》平台位列前三。

    其中,供暖和物业问题网友留言均为39条,占诉求总数的7.5%;位居第的是房产交易问题,网友留言共计29条,占诉求总数的5.6%;社保卡问题排名第四,网友留言共计22条,占诉求总数的4.27%

    以下是上周《阳光理政》网友诉求热度排行。看看您关注的问题上榜了吗? 

    【网友诉求区域分布及部门回复排行】

    从网友诉求区域看,位居前三的城市分别是:廊坊市(114条)石家庄市(67条)、沧州市(43条)。

    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阳光理政》共收到相关部门回复445条。其中,回复排名前三的部门分别为:州市物价局31条)、三河市公安局25条)、香河县公安局(18)。

    【网友满意度较高的案例】

    1、104国道青县段正进行安全附属工程施工 争取月底开放

    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的问题:

    沧州青县104国道从2017年5月份开始断交一直至今到了年底,这15公里左右的路面什么时候能通车?

    青县交通运输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阳光理政》99444号关于沧州青县104国道什么时候能通车的网友诉求,我们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G104青县绕城至沧州市段改造工程(青县段)起点位于国道104青县绕城终点,沿104旧路向南加宽改造至青县沧县界,全长7.56公里,加宽改造后升级为双向四车道一级路。

    该工程于2017年6月9日进场施工,11月6日完成主体工程,目前正在进行安全附属工程施工。热熔标线、标牌预制、标志底座已施工完成,正在进行中央分隔带填土施工,安全附属工程施工完后,我局将立即安排交工检测,检测合格后,争取于12月底开放交通。

    2、廊坊汽车站售票员与乘客争执道歉扣奖金

    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的问题:

    12月3日在廊坊市长途汽车站乘车,下午13点20分左右,我被司机要求下车,车票是13点20分,询问原因,日期是12月2日的,我立刻找到服务台求助,服务台让我去售票口找昨天卖票给我的人,找到后我说明情况,卖票人说我当时买票时为什么不说,但是我当时表述的很清楚,后来换票时我询问解决办法,有没有更快的方法,态度很不好的和我说坐下一趟吧,谁让你当时不看清楚,但是已经耽误了我的行程。我说也有你们的责任,我表达的很清楚你们打错了为什么要说我,此时卖票四号窗口王*骂我:会不会说人话,有没有教养。随后我找到值班站长投诉。他看我年纪小。也不当回事。依旧说我没看清楚,并且拖延时间。我打电话说要投诉,直接让我走,不进行任何调解,态度极其恶劣。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根据向反映人及当天售票员、值班站长了解情况得知,由于12月2日售票员没有听到反映人所说的购票时间遂打印了当时最早的廊坊至保定的车票,拿到车票后反映人就离开了窗口,于12月3日乘车后发现自己购买了错误日期的车票随后就到售票窗口更换车票,通过与反映人沟通得知反映人当时着急乘车讲话有些着急,而售票员误听了信息导致反映人无法乘车双方都有原因,就此双方僵持不下,据了解当时售票员说话有些激动声音较大。为此车站已经向反映人道歉,并扣除该员工当月的优秀服务奖,该员工为此也做出了深刻的检讨。针对以上情况,市运管处要求廊坊汽车站加强对其文明服务礼仪培训,按照“三优、三化”要求,规范服务行为。让旅客温暧,愉快,称心的出行。

    3、石家庄信息工程学院会计系取消系服制作全款退还

    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的问题:

    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学生接到通知称,大一新生需要购买系服,男生为西服,女生为裙装,每人372元!我们作为消费者,连衣服是什么样,什么款式都不知道,直接就通知我们交钱!这是否合理?男生女生的价格都是372,是以什么标准制定的这个价格?我们怀疑学校变相敛财。西服、裙装,一年能穿几次,这么贵的价格纯属浪费,按照规定,学校收费都是要进行公示的,而且必须秉着自愿原则,学校明显没按规定来。

    石家庄市教育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收到举报后,市教育局及驻市教育局纪检组高度重视,立即责成信工学院纪委进行调查。

    经信工学院纪委核实,信工学院会计系确实存在有为大一新生做系服之事。该系2017级学生总数1010人,已交系服费的学生989人,21人未交。

    经信工学院纪委核实,2017年学生系服工作由会计系指定该系辅导员张某具体负责,之后由张某通知各班辅导员和班长传达定做系服工作,在征求学生意见的过程中,确实存在一部分有困难或者因其他原因不愿意做系服的学生,经辅导员沟通后,同意学生可不购置系服。

    针对以上问题,信息工程学院召开专题会议,对相关责任人提出批评,并举一反三,杜绝和防止类似问题的发生;同时责成该系取消系服制作计划,全款退还学生本人,由学院纪委监督执行。

    扫一扫,手机来投诉!

    责任编辑:齐晨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