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阳光理政阳光帮办
  • 分享
  • 廊坊市香河县一公司已支付学生兼职工资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2-13 09:52:17
    语音播报

    廊坊市香河县一公司已支付学生兼职工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齐晨光)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廊坊香河县公司拖欠学生寒假兼职工资”的问题。香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经过劳动保障监察大队进行协调和解,对方同意支付该网友50小时的劳务费。

    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的问题:

    我是来自辽宁的一名学生,寒假期间来到廊坊香河打工,临近春节,本想领完工资回家和家人团圆过个好年,但是领导以各种借口不支付我们工资。现在给他发微信也不回,发短信不回,打电话也不接。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虽然钱不是多,但是作为一个学生,赚些就能给家里减轻一些负担,而且不只是拖欠我一个人的工资,还有几个从天津过来打工的学生的工资也没给发。

    香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2018年2月11日下午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立即对该网友被拖欠工资一事进行处理。

    经调查,该网友系辽宁某校大学生,通过微信认识的某中介公司的人,介绍其做小时工,每小时13元,现有50小时工资未结算。

    学生假期打工不属于劳动关系,只是一般的雇佣劳务关系。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没有处理劳务关系的权利,网友应通过法律程序解决。劳动保障监察大队考虑到法律程序费时费力,为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得到保护进行了协调和解,中介公司同意支付50小时的劳务费,现已支付。

    扫一扫,手机来投诉!

    责任编辑:齐晨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