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阳光理政阳光帮办
  • 分享
  • 定州中天新郡收取购房定金 已协调退还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2-17 08:43:20
    语音播报

    定州中天新郡收取购房定金 已协调退还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董浩天)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定州中天新郡四期五证不全 不退定金”的问题。定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经该局协调, 诉求者的购房款已全部退还,诉求者对解决结果表示满意。

    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的问题:

    本人今年在别人的推荐下,在定州中天新郡四期项目买了房,交了一万定金,还没交首付,只给了个收据。本来打算买这里了,但是后来多方打听到这里五证不全,没有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感觉一点儿保障没有,就找到售楼部希望能退定金。但是售楼部不予理睬,还说一个星期不交首付定金就要房源清退,定金不退!一个五证不全的楼盘竟然这么嚣张,请相关领导查实还我血汗钱,退我定金。

    定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我局自接到阳光理政反映后,立即成立调查小组展开调查。经我局协调, 诉求者的购房款已全部退还,诉求者对解决结果表示满意。

    我局在售楼部显要位置张贴《通告》及《致广大市民的一封公开信》,告知市民不要购买五证不全的房子,同时提醒广大市民在选购商品房时,一定要提高法律意识,认真查验所售商品房是否已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书》,并查看预购房屋是否在预售许可范围之内,也不要以认购、预订、排号、VIP卡等方式向开发企业缴纳定金、预定款等性质的费用,主动规避因购买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书》的商品房而产生的风险。

    扫一扫,手机来投诉!

    您如果想在《阳光理政》平台反映问题,点击“我有诉求”即可留言,也可通过河北日报官方微信主页面下方的《阳光理政》专区提交投诉,或下载《阳光理政》客户端。

    责任编辑:董浩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