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阳光理政阳光帮办
  • 分享
  • 史上最严“禁补令”发布 河北已有部门开始行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3-02 10:18:40
    语音播报

    史上最严“禁补令”发布 河北已有部门开始行动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营)课上不讲重点补课班讲、不上辅导班就冷嘲热讽……近日,教育部等四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安排部署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将坚决查处中小学教师课上不讲课后到校外培训机构讲,并诱导或逼迫学生参加校外培训机构培训等行为,一经查实,依法依规严肃处理,直至取消教师资格。该通知被网民们称为史上最严“禁补令”。

    新学期将至,补课话题又一次成为网民关注的热点。在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中小学教师参与此类有偿补课的现象不在少数。部分网民认为,教师参与或诱导学生参加的校外补课,不仅严重违反违背职业道德,损害教师社会形象,更加重中小学生的校外课业负担和家庭的经济负担,亟需对此类问题进行严惩。

    班主任有偿补课不得不参加 每月400元家长负担重

    网民留言:我家孩子在廊坊燕郊诸葛店小学上五年级,班主任说过好几次让孩子去她办的辅导班上课,补课时间为每周一至周五晚上,一个月要800元。不是不允许教师私自办辅导班吗?【链接

    网民留言:衡水故城县聚龙中学有偿办班补课成风,全校27个班级基本都存在补课现象。我家孩子在九八班,周末必须去班主任办的辅导班补课,一天50元,周末两天就是100,每个月就是400元,按月交齐。不去担心孩子被穿小鞋;去,经济负担太重。还有,说是补课,实际就是去玩,玩手机、打扑克,老师也不认真管。唉,希望领导管理一下,我们家长敢怒不敢言。【链接

    在校老师开办辅导班 学生不参加被冷嘲热讽

    网民留言:保定定兴县固城镇北店小学的在职教师利用自己班主任的身份,在自己家里其开设补习班,并让学生们参加。如果有学生不参加就会被班主任冷嘲热讽,在学习中遭到不理不睬、不关心的对待,所以家长只能硬着头皮帮孩子掏补课费。希望有关部门认真对待这个问题,严禁在校老师有偿补课。【链接

    老师为让学生参加补课班 上课不讲重点

    网民留言:我是廊坊燕郊冶金小学的一位家长,该校有老师利用自己的职业在外私自开小饭桌,上课不讲重点,让孩子上他自己开的小饭桌给孩子补课,而且还和没在自己小饭桌学习的孩子说:“你们的语文作业都是错的,外面其他小饭桌教你们的都是错的。”不仅这样,该老师还拉拢同年级的英语老师一起给孩子补课。请相关部门重视此事,因为这都是国家不允许的,可是那些老师还明目张胆的在学校外面举个牌子招收。【链接

    沧州肃宁教师参与有偿补课 行政处分全县通报

    《阳光理政》平台反映教师进行有偿补课的留言还有不少。目前,已经有部门重视并着手解决此问题,让不少家长和网友对此次史上最严“禁补令”充满期待。

    网民留言:我是肃宁第四实验小学一名学生家长,今天终于鼓足勇气投诉肃宁县第四实验小学三年级二班语文教师有偿补课,违规收费。该补习班常年补课地点在第四实验小学附近胡同内,平时每天有20-25名学生在这补课,要是赶上寒暑假期,人数就更多了。每位学生每月收费七百多元,假期每月收费1000元,还要额外交钱买复习资料。【链接

    肃宁县教育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2018年1月9日,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网友反映肃宁县第四实验小学三年级二班语文教师参与有偿补课,我局高度重视,迅速成立调查组进行调查。 经多次调查取证,确认该教师胡某参与他人有偿家教属实。胡某身为教师,利用职务便利,参与有偿家教,社会影响很差,经局党委会研究决定给予胡某行政记过处分并调离原单位,并给予全县通报。【链接

    您有遭遇类似的在职教师有偿补课问题吗?如果您想在《阳光理政》平台反映此问题,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即可留言,也可通过河北日报官方微信主页面下方的《阳光理政》专区提交投诉,或下载《阳光理政》客户端。

    【网民留言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不代表河北新闻网观点】

    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出品

    责任编辑:王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