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阳光理政阳光帮办
  • 分享
  • 还在为“难产”的不动产证“烧脑”吗?@河北人:这些小区可以办理不动产登记了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3-07 09:09:37
    语音播报

    还在为“难产”的不动产证“烧脑”吗?@河北人:这些小区可以办理不动产登记了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宋瑶)“交房都8年了,不动产证还是没办下来!”“没有不动产证,孩子上学是个大问题!”“无法落户,影响太多事儿。”……今年以来,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收到网民反映不动产证难办的相关问题上百件,成为热点诉求问题之一。你还在为“难产”的不动产证“烧脑”吗?近日,石家庄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衡水市不动产登记局等部门通过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发布了最新可办理不动产登记的小区,快来看看有你家吗?

    图片来源:新华社CNML 作者:徐骏

    石家庄奥北公元部分楼已可办理不动产登记

    网民留言:我于2013年购买石家庄市长安区奥北公元小区的住房,2015年交房。合同约定交房后180天办理房本,但至今已近三年,开发商仍不给办理。

    石家庄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经核实,开发商已向我中心申请办理奥北公元小区一期1-9号楼、二期1-6、9号楼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首次登记买受人可与开发商携带商品房买卖合同、双方身份证明、完税凭证等材料到我中心申请办理转移登记,申请受理后5个工作日内办结,即可拿到个人不动产权证书。如开发商走大宗件为30个工作日内办结。(详细)

    沧州献县龙韵城今年10月可办理不动产登记

    网民留言:我是献县龙韵城13#楼业主,于2016年10月3日交了所有费用领了钥匙,现在已经入住。但是不动产证一直没办下来。我想咨询为什么还没下来?什么时间可以下来?

    献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目前该公司正在组织办理不动产登记资料报不动产登记局,预计2018年10月可以办理不动产登记手续购房合同约定办理房产证的日期为交房之后360日内,如开发企业违约,您可按合同法规定按违约向开发商提出赔偿要求。(详细)

    廊坊永祥苑4栋楼已可办理房屋分户产权

    民留言:廊坊永祥苑的房子已入住6年多时间,至今给办理房产证,小孩上学都成了问题。请相关部门帮助解决。

    廊坊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廊坊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接到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转来的关于永祥苑小区办理不动产登记证投诉问题后,立即责成专人进行了认真调查核实,现将有关情况反馈如下:

    经核实,永祥苑小区是由河北德仁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经调查,永祥苑小区1#、2#、6#9#楼的不动产证已办理完毕,业主可带齐办理分户产权确认的要件材料到我中心办理分户产权确认。3#、4#、5#楼的初始确认已在我中心办理完毕,待其不动产证办理完毕后,可办理分户产权确认。(详细)

    石家庄中基礼域小区22号楼已办理房屋所有权首次登记

    民留言石家庄桥东区平安大街礼域尚城(中基礼域)南区22号楼交房6年多,至今未办理房产证,希望有关部门督促,能早日解决。

    石家庄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不动产登记依申请启动,经核实,中基礼域小区22号楼已办理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首次登记,需买受人与开发商携带商品房买卖合同、双方身份证明、完税凭证等材料到我中心申请办理转移登记,申请受理后5个工作日内办结,即可拿到个人不动产权证书。如开发商走大宗件为30个工作日内办结。(详细)

    衡水锦绣东城19号楼不动产首次登记已办理完毕

    网民留言:我是衡水锦绣东城19号楼业主,买房五六年了,不动产证迟迟拿不到。期间多次电话询问不动产证进度,最靠谱的一次回复说2016年可以拿到,为此我们还激动了一阵子,可一直到现在不动产证也没下来这件事情已经影响了我们的日常生活,可否有部门能帮忙了解一下,锦绣东城的不动产证到底是个什么情况,为什办理不下来?我们什么时候能拿到证?

    衡水市不动产登记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网友你好该小区19号楼不动产首次登记已办理完毕。据开发公司介绍该小区不动产证办理正处于催缴契税整理资料分批申请市住建局市场处的前期房产交易手续阶段。 (详细)

    石家庄碧溪尊苑1-8号楼已可办理不动产登记

    网民留言:我于2009年买了碧溪尊苑的房子,当时说是市证,2017年3月份左右也签订了房管局的正式合同,从此杳无音信合同也没有,不动产证也没有。听说小区有一部分业主已经都拿到

    石家庄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经核实,碧溪尊苑小区1-8号楼已向我中心申请办理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首次登记,开发商首次登记后,买受人可与开发商携带商品房买卖合同、双方身份证明、完税凭证等材料到我中心申请办理转移登记,申请受理后5个工作日内办结,即可拿到个人不动产权证书。如开发商走大宗件为30个工作日内办结。(详细)

     

    办理房屋分户产权确认需要哪些证件呢?廊坊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告诉你办理所需要件:

    一次付清:

    1、商品房买卖合同原件

    2、商品房买卖补充协议原件

    3、发票原件、复印件

    4、契票原件

    5、总体产权证复印件

    6、分户图2张

    7、身份证原件、复印件

    8、委托书原件(开发商、业主委托)

    贷款还清:

    1、还款证明原件(注明金额、坐落、姓名)

    2、同一次付清8项

    银行按揭:

    1、借款合同原件

    2、申请(关于他项权利面积为实测面积)

    3、身份证原件、复印件

    4、委托书原件(开发商、业主、银行委托)

    家的不动产证办下来了吗?进度如何?如果您想在《阳光理政》平台咨询此问题,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即可留言,也可通过河北日报官方微信主页面下方的《阳光理政》专区提交投诉,或下载《阳光理政》客户端。

     【网民留言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不代表河北新闻网观点】

    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出品

    责任编辑:宋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