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阳光理政阳光帮办
  • 分享
  • 请查收这份治污清单 看看河北环保部门的决心有多大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3-24 09:53:22
    语音播报

    请查收这份治污清单 看看河北环保部门的决心有多大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营)断电停产、拆除取缔……河北各地环保部门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出重拳、下猛药、治源头。据报道,2017年,河北PM2.5平均浓度下降7.1%,秋冬季空气质量为五年来最好。河北环保部门是如何做到的呢?近日,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梳理了河北各地环保部门的环保治理行动,快来看他们的治污决心有多大。

    邢台威县西孙庄村瓷砖厂无治污设施 进行取缔

    网民留言:邢台市威县固献乡西孙庄村头瓷砖厂露天运作,尘土飞扬,噪声非常大,影响周围居民的生活生产,而且影响周围粮食作物生长,希望有关部门加以治理。

    威县环保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接到阳光理政(编号:106103)后,威县环保分局高度重视,立即安排执法人员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核实,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2018年3月16日,威县分局会同固献乡人民政府对反映的瓷砖厂进行了现场检查。经查,该厂位于孙庄村南端路东。鉴于该厂无任何手续及治污设施,固献乡人民政府立即组织对该厂按照“两断三清”标准进行取缔,目前已取缔完毕。

    下一步,威县环保分局将加大巡查力度,严防取缔后反弹现象。

                                                                     网格化责任人:固献乡 王艺

                                                                     执法人员:吕士峰 郭成刚 李化功

                                                                                  2018年3月23日

    保定曲阳一煤厂无环保手续 立即停止作业

    网民留言:保定曲阳县北台乡罗家峪村位于曲阳县与阜平县之间,前段时间由于环保治理,路边不合规的煤场都被关停。但是,有违法煤厂以绿化的名义将远离公路的山坡租下,铲平山坡开设煤场,绿化变成了黑化。

    曲阳县环保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一、基本情况

    举报人反映北台乡罗家峪村开煤厂,实名为李某某煤场,无工商执照。该厂位于曲阳县北台乡罗家峪村村南800米,东侧为山,南侧为保阜公路,西侧为山,北侧为山,离最近居民约为800米,占地面积约30亩。总投资为15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为20万元。产品为原煤,主要生产设备:铲车、粉煤机、地磅,环保设备:洒水车、雾炮机,中转站服务,无生产过程。

    粉尘在装卸、筛选过程中产生,未经处理,直接排入大气。

    2018年1月份建成,2月份投入使用,无环保手续。

    二、现场检查情况

    2018年3月5日,我局灵山中队执法人员结合北台乡政府工作人员依法对李某某煤场现场检查。检查时,该煤场正在作业,煤粉无组织排放,未洒水抑尘。

    三、查处情况

    鉴于上述情况,我局对李某某煤场作出以下处理:

    1、立即停止作业;

    2、对煤炭进行清理,在清理过程中及时洒水抑尘,防止二次扬尘。

    定州北渠河铜像厂关停后私自生产 彻底拆除设备

    网民留言:2017年10月,定州市开始关停污染严重的小厂。但部分污染企业只是关停了一段时间,现在又开始生产了。比如北渠河铜像厂,现在公然天天生产。

    定州市环保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网友您好,2018年1月10日-1月12日,我局配合当地镇政府对北渠河村铜像加工户进行了排查,对私自恢复生产的加工点设备进行了彻底拆除。

    沧州南皮彦亮五金厂未办理环评手续 已断电

    网民留言:您好,请问沧州市南皮县大浪淀乡段六拨村彦亮五金厂通过环评了吗?近一个月来该厂可能在偷偷生产,噪声大、气味难闻等问题仍存在。望领导解决民生问题,谢谢。

    南皮县环保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2017年12月26日,我局接到阳光理政转来编号为100516的信访举报,反映“南皮县大浪淀乡段六拨村彦亮五金厂通过环评了吗?近一个月来可能在偷偷生产,因环保问题仍存在”的信访举报转办单。我局高度重视,组织人员进行调查,现将调查处理情况汇报如下:

    一、调查情况

    经查,南皮县彦亮五金厂位于南皮县大浪淀乡段六拨村,东侧为路、南侧为排水沟、西侧为树林、北侧为住户,占地面积1300平米,南侧车间生产设备有40吨冲床4台,60吨冲床1台,25吨冲床4台,16吨冲床5台,西侧车间有2台截料锯,北侧车间16吨冲床6台。现场检查时三个五金车间均未生产,排查厂区及周边无废水废气排放。该厂有工商营业执照,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92130927MA0922JU89,注册日期为2009年6月11日,经营范围为五金冲压件,经营人为邹某。

    二、处理情况

    我局已移交电力部门对其进行断电,并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当事人邹某办理环评手续,未办理前不得开工生产。

    沧州任丘东芦张村塑料厂证件不全 停产查封

    网民留言:沧州任丘市梁召镇东芦张村东南角有家塑料厂,已经多次举报,而且没有相关手续,至今不取缔,仍在不定时生产。塑料厂位置在银海电力西行150米到200米,路北50米。

    任丘市环保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经核实,举报人所反映的梁召镇东芦张村东南角塑料厂,名为任丘市弘泰制品有限公司东芦分公司,占地1000平方米,主要产品为:塑料膜。主要原料为:聚丙烯;主要设备有:拉塑机;生产工艺为:原料(聚丙烯)→加热→拉伸→成型→成品。生产加热过程中产生VOCs,无环保审批手续,治理设施已安装调试完毕,并进行了检测。

    2017年12月12日,我局联合梁召镇政府环保所对该厂进行检查,企业有生产迹象,为防止企业擅自恢复生产,现场由电力部门采取了断电、摘表停产予以查封等措施。下一步梁召镇政府将该类企业纳入小企业群验收监管。

    保定满城区小许城村塑料厂非法加工 已拆除取缔

    网民留言:保定满城区要庄乡小许城村马路北大宽石材院内塑料加工厂污染,请相关部门尽快治理。

    保定市满城区环保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2017年12月1日,要庄乡政府、要庄乡派出所和我局要庄环保中队联合对小许城村马路北大宽石材进行了现场检查,发现小许城村北大宽石材院内库房对外出租,非法从事塑料管加工,立即对该塑料加工厂进行了拆除取缔,并对现场进行了清理。

    邯郸一洗浴中心部分废水排往支漳河 封堵排水通道

    网民留言:邯郸邯山区圣水湖畔小区南侧最近开了家圣水洗浴,这家洗浴中心把洗完澡后的水排入南侧的支漳河里,污染了河里的环境,希望有关部门解决这个问题。

    邯郸市环保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一、基本情况

    举报中的位置位于邯山区工业园区309国道圣水湖畔小区南侧,东环路南延东侧。全称为圣水洗浴中心,单位负责人陈某,2017年11月租赁原圣水湖畔售楼部改建为洗浴中心,建设面积190平方米,洗浴加热采取电加热。

    二、调查情况

    2017年12月15日,邯山区环保分局执法人员到达现场进行调查,现场该洗浴中心正常经营,现场无污水外排现象,但位于该洗浴中心南侧、支漳河北岸发现有排水痕迹,经现场询问,该洗浴中心12月10左右因设备故障,部分废水排入支漳河内。

    三、查处情况

    我局执法人员当场责令该经营业主对排水通道进行封堵。2017年12月17日我局执法人员对该经营场所进行复查,该排水通道已封堵完毕。

    邯山区环保分局将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发现环境违法问题将严肃处理。

    【网民留言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不代表河北新闻网观点】

    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出品

    责任编辑:宋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