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阳光理政阳光帮办
  • 分享
  • @被噪音骚扰的人 想要静静,你可以这么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3-30 09:09:46
    语音播报

    @被噪音骚扰的人 想要静静,你可以这么做!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董浩天)机器声、广告声、声声刺耳;扰学习、扰睡眠、天天闹心。生活中,我们或多或少都遭遇过噪音骚扰,备受煎熬、弄得一肚子火却多次反映仍得不到改善。停用高音喇叭、加装隔音设施、责令改正、加强治理……日前,对于网友在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的噪音扰民问题,河北多地部门纷纷“亮剑”,重拳出击,果断治理,守护当地居民“安静权”。

    沧州朝阳小区附近道路夜间施工噪音扰民 已消除影响

    网友诉求:沧州市御河路朝阳小区对面,隆顺酒店门前道路夜间施工,没有公告且明显超过55分贝,不知是否属于抢修。看情形大概是短期施工,现在还在继续。望相关部门关注,类似情况不再发生。环保热线夜间无人接听,政府热线夜间无法接通。

    沧州市城市管理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您的问题我们高度重视,执法人员现场进行了核查,该影响已消除。我们将督导有关部门加大执法巡查力度,尽最大努力减少类似情况发生。如遇建筑施工噪声扰民,请打2077080或12319电话举报。

    燕郊嘉诚国际广场舞噪音扰民 已要求其停用高音喇叭

    网友诉求:我是河北省廊坊三河市燕郊经济开发区嘉诚国际社区(上上城青年新城)业主,12、13、14、15号楼东面小广场每天早晚7点到9点半都有中老年人用高音炮放音并且跳广场舞,由于大功率播音器音量过大,产生严重噪音,影响周边很多居民正常生活休息等活动,曾有居民多次投诉物业及居委会无果。

    三河市燕郊开发区执法局《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关于嘉诚国际噪音扰民问题已收悉。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我局执法大队立即联系其相关负责人,告知其噪音扰民的严重影响,要求其停用高音喇叭,尽量不影响周边居民日常生活。感谢您对河北新闻网和燕郊高新区综合执法局工作的支持。

    沧州铁东家园附近一商户宣传喇叭扰民 已治理

    网友诉求:在沧州市新华区千童北大道铁东家园A区东南角有一名叫“大米饭 小炖肉”的门脸,每天中午11:20-13:20在马路边上的电杆上绑一喇叭,严重扰民。我于2017年12月29日,2018年1月5日和2018年1月9日分别给沧州的12319打过电话反映此事,到目前为止还未解决。

    沧州市新华区城市管理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您好,新华区城市管理局于2018年1月12日收到您关于沧州市新华区千童北大道铁东家园A区东南角门市每天中午11:20-13:20在马路边上的电杆上绑一喇叭,严重扰民的留言。区城管局立即通知执法中队前往现场进行治理,要求店家停止噪音扰民行为。目前已治理完毕。

    定州某饭店升降机噪音严重扰民 已要求其加强维护

    网友诉求:定州市定曲路嘉欣家园小区八号楼下山西饭店升降机噪音严重扰民。

    定州市环保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举报人您好!首先感谢您对环保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经我执法人员到山西食府检查,该食府升降机位于餐厅内固定在一个龙门架上,没有和墙体接触,使用时电机有一定噪声,在食府门外听不到声音。鉴于上述情况,我局责令山西食府加强对升降机的维护管理,尽量减小工作噪声,同时要求该食府尽量避开休息时间使用升降机。

    沧州大化一区商家噪音扰民 已责令改正

    网友诉求:沧州运河区大化一区18号楼前面开了一家养生轩,为了宣传一直在播放噪音音乐,影响居民正常生活休息和学习,特别是临近学校,影响学生学习,并且居民楼有病人静养,非常不适,希望环保局予以处理。

    沧州市运河区城市管理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您好,辖区执法中队针对 举报事项到达现场调查,对该商家进行了批评教育责令其改正。商户已承诺合法经营不再噪音扰民,辖区执法中队已加大该区域的巡查治理。

    邢台禾连天粥屋高音喇叭广告扰民 已治理完毕

    网友诉求:快要期末考试了邢台市桥东区泉南东大街永康城市花园对面禾连天粥屋又在放高音喇叭广告,影响我早晨和晚上学习。还有它周边齐妈妈面馆也时常放高音喇叭广告。希望能尽快治理,谢谢!

    邢台市城管执法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接到该反映后,我单位立即安排执法人员现场调查,该商铺音响扰民情况已经治理完毕。

    下一步,我单位将安排执法人员加大该路段巡查力度,对违章行为及时发现、及时治理,确保在工作时间内没有违章行为。

    燕郊102国道夜间大货车噪音扰民 已加强治理

    网友诉求:廊坊燕郊102道夜间大车横行,严重扰民,噪音巨大,夜夜难眠,希望夜间禁止大车在燕郊城区内通行,请他们走外环,这是第二次投诉,希望能尽快解决。感谢政府。

    三河市公安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我局接到网友在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专栏反映“廊坊燕郊城区内102国道夜间大车严重扰民 建议管制”的问题后,局党委高度重视,立即责成交警大队进行调查核实。 经查,交警大队已安排警力对夜间大货车加强治理。最后,感谢河北新闻网和网友对公安工作的支持。

    燕郊燕顺路千里明眼镜店高音喇叭扰民 已协调撤除

    网友诉求:廊坊燕郊燕顺路中段燕京新城小区对面,千里明眼镜店从早晨8点到晚上6点不间断的用高音喇叭对着大街放广告,严重影响对面燕京新城小区居民正常生活,请给予重视,帮我们把这个高音喇叭关了或者调到不扰民,我们小区居民感谢您。

    三河市公安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您好,经民警调查协商,千里明眼镜店已经撤除其高音喇叭,并未继续影响附近居民正常生活。

    石家庄一火锅店风机噪音大 已责令加装隔音设施

    网友诉求:石家庄长安区紫晶悦城二区西门口对过新开了一家名为屋头串串香的火锅店。油烟未处理直接排放,风机噪音大,天天加工油料到半夜12点甚至1点。严重干扰四号楼低层居民休息。

    石家庄市环保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长安区环保局执法人员到现场检查,该饭店已安装油烟净化设施,执法人员已责令该饭店排风口加装隔音设施。

    您遭遇过噪音骚扰吗?您又是怎样应对的呢?如果您想在《阳光理政》平台咨询此类问题,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进行留言。

    1、PC网页留言:

    http://yglz.tousu.hebnews.cn/gonggao;

    2、微信公众号留言:

    河北日报官方微信和河北新闻网官方微信主页下方《阳光理政》专区提交投诉;

    3、微信小程序留言:

    微信小程序搜索“阳光理政”平台点击“我有诉求”留言。

    【网民留言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不代表河北新闻网观点】

    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出品

    责任编辑:董浩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