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阳光理政阳光帮办
  • 分享
  • “最多跑一次”!看看这些部门如何改进服务 让“高效”成为常态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3-30 11:50:33
    语音播报

    “最多跑一次”!看看这些部门如何改进服务 让“高效”成为常态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宋瑶)跑断腿、磨破嘴;门难近、脸难看……不少网民通过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到一些政府职能部门办事时遭遇“办事难”的问题,“一直在路上”成为不少网民的共同遭遇。增加办事窗口、整顿纪律、改进服务态度、通报批评……日前,针对网民反映的职能部门人员工作作风问题,河北不少部门积极改进服务,让“空跑”成为过往,让“高效”形成常态。

    廊坊网民:燕郊更换驾驶证要去三河面签 不便民

    三河市公安局:将在燕郊增开互联网面签窗口

    网民留言:在燕郊办理驾驶证换证,需要先去三河市车管所办理面签,面签后办理人收到短信才可去燕达医院办理体检,体检后要在早晨八点半前赶到燕郊车管所办理。这对于居住在燕郊的人来说十分不便,建议在燕郊增设面签窗口。

    三河市公安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根据网民反映的问题,我所已向大队领导和上级主管部门反映,为方便群众办理驾驶证业务,不用奔波于三河和燕郊之间,已申请在燕郊车驾管业务服务站增加互联网面签业务窗口,增加办理此项业务的人员;同时我所拟向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申请购买专用设备,已获得领导同意。预计近期将会在燕郊车驾管业务服务站开通互联网面签业务。

    石家庄网民:办理儿童保健手册奔波数次无果

    长安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及时补办 做好后续服务

    网民留言:家住石家庄盛世春天小区,当时怀孕在建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办理母子保健卡和母子保健手册。后来宝宝出生后,在老家藁城区生的孩子,一直未办儿童保健手册。现在想办理儿童保健手册,建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说需要将孩子的信息从建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转到建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才能办理,建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说因为已经生了孩子,不需要转移信息。我在两个社区医院之间来回奔波数次,仍未解决此事。请问,我应该去哪办孩子的儿童保健手册?

    石家庄市长安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收到网友投诉后,长安区妇幼保健中心保健科第一时间与儿童家长取得联系并了解具体情况。现将调查结果回复如下:

    一、长安区妇幼保健中心关于此类儿童办理儿童保健手册的规范要求已于2016年明确通知辖区相关卫生服务机构,同时要求严格遵照执行。《通知》上指出不得以母子保健卡未在本辖区办理为理由推诿办理儿童保健手册。建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违反此项规定,在此次事件中负不可推卸的责任。建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应向儿童家长解释清楚相关规定和办理流程,主动和建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沟通,尽量为服务对象提供方便,减少不必要麻烦。在此次事件处理中存在服务简单化的问题,服务意识有待进一步加强。

    二、长安区妇幼保健中心已根据区卫计局的处理意见,要求建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建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写出书面情况说明,同时做好后续服务工作。

    三、该儿童家长已在妇幼保健中心中心帮助下办理儿童保健手册。

    廊坊网民:燕郊服务大厅窗口人员服务态度差

    三河市公安局:已在整改中

    网民诉求:最近去燕郊服务大厅办理居住证,因为是初次办理,不懂相关手续,咨询窗口办事员,服务态度极度恶劣,别说微笑服务了,最基本的职业道德都没有,面对群众的服务窗口工作人员这种态度,影响太不好。

    三河市公安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感谢您的监督和指正,燕郊户籍主管领导对您反映的问题高度重视,已在整改中,再次感谢您对燕郊户籍工作的监督和支持。

    邯郸网民:交警以春节放假为由拒出责任认定书

    邯郸市公安局:通报批评 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网民留言:2018年2月13日,本人在永年区富强路与广府大街交叉口与一车辆发生碰撞,报警后交警以春节放假为由拒绝出具责任认定书,次日联系交警仍以春节放假为由表示无法办公,请相关部门协助处理。

    邯郸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2月22日,我大队事故科民警与双方当事人取得联系并进行调解,并于当天向事故双方当事人下达并送达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简易程序)。当事人闫某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同时我大队已对办案民警进行了批评教育,在事故科全体大会上通报批评,对类似问题举一反三,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廊坊网民:燕郊交警中队车驾管业务厅下午4点关门

    三河市公安局:加强管理 强化教育

    网民留言:本人2017年12月29日下午4时许到交警燕郊中队车驾管业务厅补办驾驶证,发现大门紧锁。门卫告知他们可能已经下班了。按规定不是5点半才下班吗?让我白跑一趟。

    三河市公安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经查询,2017年12月29日下午举行车驾管业务知识学习与培训,燕郊中队车管服务站人员集中到三河车管所学习。由于服务站工作人员未及时张贴通知,造成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浪费时间,对此我们深感歉意。今后我们将对燕郊车管服务站加强管理,强化教育,如有特殊情况不能办理业务,提前告知群众,尽最大努力满足群众办理业务需要,力争达到群众满意。

    沧州网民:献县张村乡派出所民警不按时上班

    沧州市公安局:批评教育 加强纪律管理

    网民留言:沧州献县张村乡派出所户籍部工作人员每天九点半至十点才到岗。现在正是换代身份证高峰期,门口每次都等十几个人。

    沧州市公安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您好!来信收悉。针对您所反映的派出所民警不按时上班问题,我们已经责成当地公安局对派出所进行批评教育。今后工作中,该局将进一步加强对派出所的纪律管理,确保工作人员能够合理、高效、热情地处理好每一项业务。

    感谢您对公安工作的支持与理解。

    廊坊网民:三河牌照车不能异地领取验车标

    大厂回族自治县公安局:为方便群众可在大厂领取

    网民留言:我的汽车是廊坊三河牌照。因为我住在大厂,所以去大厂车管所领验车标比较方便,然而却被大厂车管所工作人员告知要去车牌所属地领取。我想问一下,规定是这样的吗?

    大厂回族自治县公安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原则上需要回车辆登记地领取,但为了方便群众、服务群众,可以在大厂车管所领取。

    您遭遇过“跑断腿、磨破嘴”的类似问题吗?如果您想在《阳光理政》平台反映此类问题,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留言:

    1、PC网页留言:

    http://yglz.tousu.hebnews.cn/gonggao;

    2、微信公众号留言:

    河北日报官方微信和河北新闻网官方微信主页下方《阳光理政》专区提交投诉;

    3、微信小程序留言:

    微信小程序搜索“阳光理政”平台点击“我有诉求”留言。

    【网民留言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不代表河北新闻网观点】

    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出品

    责任编辑:宋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