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阳光理政阳光帮办
  • 分享
  • 好消息!廊坊新开通这些公交线路 看看是否从你家门前驶过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4-09 17:15:28
    语音播报

    好消息!廊坊新开通这些公交线路 看看是否从你家门前驶过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营)想乘坐公交车要步行2公里、公交车发车间隔长达一小时……近日,不少廊坊网民通过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居住地附近公交车较少,导致出行费时又费“腿”的遭遇。日前,针对网民反映的公交线路问题,廊坊市相关部门积极调研勘察,并开通、调整多条公交运行线路,有效解决市民“最后一公里”出行难题。

    廊坊燕郊嘉都小区附近无公交 将调整公交线路

    网友诉求:廊坊燕郊嘉都小区已经入住几万人,但目前还没有公交抵达,而且还有村里面的居民也同样有出行需求。请相关部门把公交路线北延到嘉都,希望早日解决。

    三河市交通运输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关于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栏目登载:标题为《廊坊燕郊嘉都小区附近无公交 居民出行难》的文件,我局已收悉,局领导非常重视,立即责成绿之源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进行调查,现回复如下:

    我局绿之源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已对嘉都小区及周边通行情况进行实地勘察。近期,我们将调整公交线路延伸至嘉都,满足附近小区及村落居民出行。

    廊坊三河大罗村公交线路拟于12月底开通

    网友诉求:我是三河市新集镇大罗村的人,原来我们这还有个体的五路到我们村,自从今年三河绿之源公司接收后改成505路公交车,就不到我们村了,出行十分不方便,希望领导能给解决一下。

    三河市交通运输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关于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栏目登载:标题为《廊坊市三河市新集镇大罗村不通公交车 出行不便》的文件,我局已收悉,局领导非常重视,立即责成绿之源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进行调查,回复如下:

    我局绿之源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已按《三河市城乡客运公交发展规划》将大罗村开通公交列入城乡客运公交一体化建设规划中。目前,我们正在做前期准备工作,拟于2018年12月底开通,届时可满足大罗村及周边村落村民出行需求。

    廊坊香河县即将开通途径孔雀城温莎郡公交线路

    网友诉求:廊坊香河县北部新开发住宅众多,却没有公交。像孔雀城温莎郡,每次去很不方便,公交只能到达高速口或大厂,剩下的路只能打黑车,去县城购物也很不方便。

    香河县交通运输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尊敬的网友:

    您好,收悉您的来信局领导十分重视,立即责成运输管理站进行调查回复。

    目前,我们已经谋划香河至潮北新城的线路,途经孔雀城温莎郡,公交即将开通,方便您的出行。非常感谢您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

    廊坊三河近期将开通501路城乡公交车

    网友诉求:现在从三河-高楼-燕郊,沿线的村庄只有一班城乡1路公交车,但发车时间不固定,给百姓出行带来不便,请相关领导关注。如果不能增加车辆,是否可以固定发车时间,以减少老百姓出行等待时间。

    三河市交通运输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关于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栏目登载:标题为《廊坊三河高楼镇公交车发车时间不固定 百姓出行困难》的文件,我局已收悉,局领导非常重视,立即责成绿之源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进行调查,现回复如下:

    城乡1路目前由廊坊市交运集团运营,运营车数量、发车间隔等运营管理方面工作,我局绿之源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无权干涉。

    我局绿之源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已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布署,积极开展城乡客运公交化改造工作,目前正在对司机进行培训,近期即将开通燕郊-高楼-三河501路城乡公交,为市民出行创造良好环境。

    廊坊燕郊水榭花城无公交车 已列入城乡客运公交一体化规划 

    网友诉求:我是廊坊燕郊高新区水榭花城业主,今年刚交的房,小区门前712县道没有路灯没有公交车,请求领导解决一下我们业主出行的问题,建议公交车往我们水榭和嘉都小区多延2站,请求领导实际解决我们水榭和嘉都业主出行的问题。

    三河市交通运输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关于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栏目登载:标题为《廊坊燕郊水榭花城门前712国道无公交车 居民出行难》的文件,我局已收悉,局领导非常重视,立即责成绿之源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进行调查,现回复如下:

    投诉人反映的水榭花城小区位于嘉都小区南侧,属于高楼镇范围。我局绿之源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已按《三河市城乡客运公交发展规划》将上述两小区列入城乡客运公交一体化规划中。目前,我们正在协调相关部门,积极创造条件,争取早日满足群众的出行需求。您遭遇过类似出行难的问题吗?如果您想在《阳光理政》平台反映此类问题,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留言:

    1、PC网页留言:

    http://yglz.tousu.hebnews.cn/gonggao;

    2、微信公众号留言:

    河北日报官方微信和河北新闻网官方微信主页下方《阳光理政》专区提交投诉;

    3、微信小程序留言:

    微信小程序搜索“阳光理政”平台点击“我有诉求”留言。

    【网民留言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不代表河北新闻网观点】

    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出品

    责任编辑:宋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