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阳光理政阳光帮办
  • 分享
  • 电子政务“让群众少跑腿”!河北这些办事服务大厅24小时不打烊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4-25 18:30:46
    语音播报

    电子政务“让群众少跑腿”!河北这些办事服务大厅24小时不打烊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宋瑶)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去公共服务窗口办事总免不了要跑腿、排队。互联网时代,群众希望各类业务都能实现网上办理,不用到处奔波。搭建网上综合业务服务平台、增开互联网面签窗口、手机APP缴纳罚款……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河北多部门通过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回复表示,正在积极推进电子政务建设,搭建在线服务平台,群众只需动动手指,便能在网上完成相关业务,真正实现24小时不打烊的便民服务。

    搭建网上综合服务平台 衡水公积金业务将实现网上办理

    网民留言:4月8日下午3时到的公积金大厅,等了1个半小时,连20个业务都办不完。此外,有的业务4点15分以后就不能办理。

    衡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收到《阳光理政》转办单后,衡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领导高度重视,立刻作出批示,指定相关业务部门立即着手调查网友反映的相关问题。经调查核实,回复如下:

    网友反映的公积金办理大厅效率低,等候时间太长的问题,首先感谢该网友对住房公积金工作提出的宝贵意见,对该网友带来的不便我们深表歉意!中心服务大厅承载着全市七八成的业务,工作量大业务繁忙,加之4月8日当天来办理公积金贷款业务的职工较多(贷款业务相对提取业务需要的时间长),造成职工等待时间较长。我们也在积极探索和改善这种局面,我们正在积极谋划建设网上综合业务服务平台,预计6月份能够上线运行。建成后,职工自助在网上就能够办理公积金相关业务,大大减少职工的往返次数,真正实现让“职工少跑腿,信息多跑路”,将大大方便广大缴存职工。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继续严格执行服务承诺、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等规章制度,做到用制度管人,按规章办事,充分发挥制度的规范约束作用,加强职工培训,增强业务人员操作熟练程度,更好的为缴存职工服务。同时诚恳欢迎社会和群众的广泛监督。

    逐步完善!网上办准生证外省户籍地址无选项

    网民留言:您好,我是邯郸市户籍,但我老公是广东省户籍,网上申请办理第一个子女生育登记卡,填写信息时遇到问题:我老公的户籍栏,广东省--揭阳市--揭东区,后面两个选择栏都是空白的,无法选择,尝试提交,但网页提示需完善户籍信息。那我应该怎么继续办理呢?很紧急,万分感谢。

    邯郸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您好,接到您的留言后,邯郸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高度重视,立即转办至家庭发展处进行调查处理,现将结果反馈如下:经与省有关单位联系,目前河北省计划生育网上办事大厅系统内的信息主要涉及河北省内的区划,省外的需要逐步完善。现在广东省揭阳市的详细区划信息正在完善,请再等几天,待信息添加完毕之后即可选择。如您仍有疑问,可以拨打邯郸市12320卫生计生热线进行咨询。

    增开互联网面签窗口!燕郊更换驾驶证要去三河面签不便民

    网民留言:在燕郊办理驾驶证换证,需要先去三河市车管所办理面签,面签后办理人收到短信才可去燕达医院办理体检,体检后要在早晨八点半前赶到燕郊车管所办理。这对于居住在燕郊的人来说十分不便,建议在燕郊增设面签窗口。

    三河市公安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根据网民反映的问题,已向大队领导和上级主管部门反映,为方便群众办理驾驶证业务,不用奔波于三河和燕郊之间,已申请在燕郊车驾管业务服务站增加互联网面签业务窗口,增加办理此项业务的人员;同时拟向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申请购买专用设备,已获得领导同意。预计近期将会在燕郊车驾管业务服务站开通互联网面签业务。

    具有法律效力 邯郸网上申请办理生育登记卡打印即可

    网民留言:本人在广州工作,户口在邯郸,因无法回老家因而在网上登记了头胎子女登记,现在孩子已经出生,广州报销时需提供计划生育服务证,请问可否进行更换,用于报销。

    邯郸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您好,网上申请办理生育登记卡打印即可有法律效力,可直接使用。如您仍需要生育登记卡,可与生育登记卡发放单位联系。

    河北交通罚单能否网上缴费?下载手机交管APP可实现

    网民留言:北京的车牌照,在霸州市违反限号的规定,现场警察开的罚单,当时警察说可以网上缴罚款。请问,网上怎么缴费?

    霸州市公安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您好,您可以下载交管12123APP,用车主身份证注册,进去后可以看到车主身份证下所有车辆的情况。按照说明一步步走下去就可以。感谢您对公安工作的支持与理解。

    您遭遇过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的问题吗?如果您想在《阳光理政》平台反映此类问题,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留言:

    1、PC网页留言:

    http://yglz.tousu.hebnews.cn/gonggao;

    2、微信公众号留言:

    河北日报官方微信和河北新闻网官方微信主页下方《阳光理政》专区提交投诉;

    3、微信小程序留言:

    微信小程序搜索“阳光理政”平台点击“我有诉求”留言。

     

    【网民留言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不代表河北新闻网观点】

    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出品

    责任编辑:王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