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阳光理政阳光帮办
  • 分享
  • 占道经营很塞心!河北多地放大招治理 这些路段变了样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4-27 16:31:33
    语音播报

    占道经营很塞心!河北多地放大招治理 这些路段变了样

    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网友供图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营)随意摆摊、任意占道、堵塞道路……“任性”的占道经营现象让不少网民很塞心。积极劝离、现场整改、常态化管理……针对网民在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的占道经营问题,河北多部门纷纷放大招出手整治,督促摊贩规范化经营,保障道路畅通,提升城市市容市貌,有效治理这一城市“顽疾”。

    积极劝离!定州规范新立街小学附近商贩经营

    网民留言:定州市新立街小学附近有商贩占道经营,造成每天该路段堵车严重。

    定州市城市管理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自来佛中队经核查确实有商贩在放学期间占道经营的行为,目前已经劝离。今后加大巡查力度,积极劝离商贩去市场规范经营。

    执法巡查!廊坊燕郊对神威环岛常态化管理

    网民留言:廊坊燕郊神威环岛西侧紫竹院小区北路早上上班时间占道摆摊,整条西向路被占用,严重阻碍交通,造成严重堵车。买菜的老人和小孩在路上乱跑,三轮车逆行,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望有关部门尽快予以解决。

    三河市燕郊开发区执法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尊敬的网友:您好!关于您所反映的神威环岛西侧违法摆摊商贩占道摆摊的问题已收悉。我局执法大队加大对神威南路的清理整治力度,对占道经营的流动商贩进行规劝,并将其规范至附近的农贸市场内经营。为了保障对该路段形成常态化管理,我局专门安排固定执法车辆对此处进行执法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治理,该路段的交通秩序得到有效改善。

    感谢您对河北新闻网和燕郊高新区综合执法局工作的支持!

    安排专人!张家口怀来对奥林景泰区域商贩规范整治

    网民留言:张家口怀来县京西蔬菜市场对面奥林景泰小区北门的非机动车道,被摆早点摊车辆上午全部占用。机动车停下来买早点,因此造成堵车,易发生交通事故,秩序相当混乱,好几年长时间没人管理。望有关部门及早解决。

    怀来县委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反映的“奥林景泰北门商贩占道经营秩序混乱”问题,已经由住建部门处理解决并答复如下。住建局城管监察大队已对该区域内商贩进行规范整治,要求所有摊点不得占用道路,全部移动至路缘石以上有序摆放经营,并安排专人,每天对该区域进行巡查,确保群众出行畅通。

    现场整改!沧州南皮责令占道经营修车店守法经营

    网民留言:沧州南皮县城西环汽车站北约500多米有一个修车店,经常占好几个车道修车,给行人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而且把路面弄得都是油,非常脏乱,晚上也用风炮补胎,制造很大的噪音,给附近居民带来噪音污染。望政府部门整顿。

    南皮县委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网民您好,根据您反映问题线索,县委领导同志第一时间作出批示,责成县城管局对此情况进行调查核实,现将调查处理情况答复如下:

    经县城管局实地督导检查发现,您所反映情况基本属实。根据有关规定,县城管局执法人员当场对该汽修店占道经营、污染路面和夜间噪音扰民行为进行现场整改,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佳通汽修店”立即对维修设备、工具进行清理,清除路面油渍油污,恢复原貌。同时,对该店主提出口头说服教育,要求其遵守规定,守法经营。

    下一步,县城管局将加大对城区商户店外经营、占道经营等行为的整治力度,严格实行巡查网格化监管,做到发现一起、清理一起、整改到位一起,维护和保持城区居民的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彻底治理!石家庄鹿泉碧水街已无占道经营现象

    网民留言:石家庄鹿泉铜冶镇碧水街长期占道经营,投诉多次,处理无果,还在占道经营中。

    石家庄市鹿泉区委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鹿泉区综合执法大队收到留言后立即与铜冶镇政府联系,并责令铜冶镇综合执法中队立即对该路段占道经营现象进行现场核实并整改落实。铜冶镇综合执法中队对碧水街奥特莱斯段占道经营进行彻底治理,目前无占道经营情况。

    专项清理!邯郸加大卫校路段占道经营监管力度

    网民留言:在邯郸卫校医院急诊门口南侧,有一商贩多次利用汽车,电动三轮车占用自行车位摆摊,城管多次清理,处罚无效,继续摆摊占用自行车位人行道,性质十分恶劣,希望有关部门能彻底清理。

    邯郸市城市管理和综合行政执法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我局已将卫校门口商贩占道经营问题通知到丛台区市容环卫局,该局已派所属城管大队对占道摊点进行专项清理。丛台区市容环卫局表示将加大对此路段的监管力度。

    感谢您对我局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规范经营!沧州泊头取缔解放西路占道经营摊点

    网民留言:沧州泊头市解放西路绿荫KTV门口,市农业局门口,市果品水果市场门口三处无证无照水果摊占辅路经营,影响来回过往车辆通行,尤其是在上下班,上下学高峰期。在水果市场门口,有一“高价收筐”,经常在大路的粉碎周转箱,影响周围环境。叫卖的高音喇叭也造成声音污染,影响附近居民正常生活,希望有关部门予以查处。

    泊头市委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网友您好,您留言反映“沧州泊头解放西路水果摊占道经营过往车辆受影响”的问题后,泊头市委高度重视,对此事进行深入调查,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经市城管局现场调查核实,网友反映问题属实。目前,市城管局已组织执法力量对解放西路绿荫KTV门口、市农业局门口、果品市场门口等地的水果摊点进行规范,已确保道路畅通。同时,按照相关规定,已暂扣叫卖的高音喇叭,拆除了“高价收筐”临时牌匾,取缔了粉碎周转箱摊点。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对占道经营、噪音污染等影响居民正常生活的违法行为进行治理。感谢您宝贵的留言,欢迎您继续监督和支持我们的工作!

    您遭遇过占道经营问题吗?如果您想在《阳光理政》平台反映此类问题,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留言:

    1、PC网页留言:

    http://yglz.tousu.hebnews.cn/gonggao;

    2、微信公众号留言:

    河北日报官方微信和河北新闻网官方微信主页下方《阳光理政》专区提交投诉;

    3、微信小程序留言:

    微信小程序搜索“阳光理政”平台点击“我有诉求”留言。

    【网民留言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不代表河北新闻网观点】

    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出品

    责任编辑:宋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