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阳光理政阳光帮办
  • 分享
  • 注意!这个开发商因违规代征契税被行政处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5-03 09:26:40
    语音播报

    注意!这个开发商因违规代征契税被行政处罚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营)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廊坊世锦名城开发商代收契税 有无权限?”的问题。廊坊市广阳区地税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该局责令此公司限期退还违法代征的契税,并对该企业进行行政处罚。

    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的问题:

    廊坊世锦名城小区开发商代收业主契税达近亿元,一年之久,没有交给地税局开具发票,请查处及监督履行合同。按照房管局备案合同规定,交房之日算起六十日内办理初始登记,也就是说六十日内交契税,开发商有无地税局授权代收?

    廊坊市广阳区地税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尊敬的纳税人您好!

    您所反映的廊坊市圣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代收契税的行为未经税务机关批准,属于私自代征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第七十八条“未经税务机关依法委托代征税款的,责令退还收取的财务,依法给予行政处分或者行政处罚”的规定,我局责令该公司限期退还违法代征的契税,并对该企业进行行政处罚。

    感谢您的理解与支持,请您继续对我局的工作进行监督。

    如果您想在《阳光理政》平台投诉相关问题,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留言:

    1、PC网页留言:

    http://yglz.tousu.hebnews.cn/gonggao;

    2、微信公众号留言:

    河北日报官方微信和河北新闻网官方微信主页下方《阳光理政》专区提交投诉;

    3、微信小程序留言:

    微信小程序搜索“阳光理政”平台点击“我有诉求”留言。

    责任编辑:王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