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阳光理政阳光帮办
  • 分享
  • 速看!小区供热供气管网设施费用这样收取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5-30 08:54:07
    语音播报

    速看!小区供热供气管网设施费用这样收取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萌)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邢台旭阳花园房产供暖改造重复收费不合理”的问题。邢台市物价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经与旭阳花园物业公司联系,该物业公司按相关文件规定已停止收取管网设施费,已收的全部退还业主。建筑区划红线内的相关费用标准由施工方与业主协商确定。

    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的问题:

    自2002年至今邢台旭阳花园一直是自备天然气锅炉供暖,当时购房时缴纳了暖气接口费230元和天然气接口费500元,购房协议有注明。2018年3月初小区物业应政府政策说要接入集体供暖,同年4月初小区的原有供暖管道被全部拆除,现张贴告示让业主按每平米交纳70元的改装费,业主们感觉重复收费和不合理收费。

    邢台市物价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根据河北省物价局《关于规范供热供气有关收费的通知》冀价管[2018]46号文件第一条:新建、改建、扩建的供热供气管网设施,建筑区划红线外的,由政府或企业投资建设,费用由政府或企业承担,其中企业投资建设部分计入准许成本,并按照有关政策规定计提准许收益;建筑区划红线内的相关费用标准协商确定,其中居民新建住宅的由开发商缴纳,不得另外向用户收取。该文件自2018年5月1日起执行。

    经与旭阳花园物业公司联系,该物业公司在接到此文件后,按文件规定已停止收取管网设施费,已收的全部退还业主。建筑区划红线内的相关费用标准由施工方与业主协商确定。

    如果您想在《阳光理政》平台反映此类问题,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留言:

    1、PC网页留言:

    http://yglz.tousu.hebnews.cn/gonggao;

    2、微信公众号留言:

    河北发布官方微信、河北日报官方微信以及河北新闻网官方微信主页下方《阳光理政》专区提交投诉;

    3、微信小程序留言:

    微信小程序搜索“阳光理政”平台点击“我有诉求”留言。

    责任编辑:王萌

    相关新闻